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一位老清洁工_650字

一位老清洁工_650字

2014-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虽然他们很平凡,但所做的事却是不平凡的……在我们的小巷子里,有这样一位赶着牛车清运垃圾的老清洁工。他大约有六十多岁,矮矮的,瘦瘦的身材,后背稍稍有点儿驼,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她总是带着一个灰不溜秋的口罩,穿着一套油渍斑斑的衣裤和一双旧雨鞋。

  不论是盛夏还是严冬,每天清晨,这位老清洁工都会准时来到我家住的小巷子里,一只手牵着老黄牛,一只手拿着铃铛,“叮铃铃,叮铃铃……”有节奏的摇着,招呼人们快将垃圾送出来,那条老黄牛似乎也很懂事,总是一步一步不紧不慢地走着,唯恐把垃圾从车掉下来,每当我去端着簸箕去倒垃圾时,老清洁工总是微笑着对我说:“小心,别弄脏了衣服。”然后一声不吭的接过簸箕,帮我把垃圾倒入车里。

  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摔倒了,把垃圾倒在了车外面。老清洁工就不声不响地把我扶起来,仔细的看我摔伤没有,还替我拍去身上的泥土,然后又从车上取下扫帚和簸箕,去扫地上的垃圾。把垃圾扫干净了。把地上的垃圾扫干净了,倒进车里,他这才对我说:“以后小心点儿,要不然可摔疼了。”便摇着铃铛赶着牛车不紧不慢地向前走去……

  “叮铃铃,叮铃铃……”每天清晨,这铃铛声都会在小巷子里准时响起,那牵着老牛的矮瘦微驼的身影都在小巷里准时出现,重复着他那单调简单的动作……”多好的一位老伯啊!我说。虽然他的工作很平凡,但表现出了他的平凡与不平凡……

    六年级:柏佳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