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凤舞九天3_1200字

凤舞九天3_1200字

2014-04-26 来源:转载

  ———不过一场心机,不过一场宫廷戏。

  “不要离开我,舞儿,舞儿”

  “季尘,就忘了我吧,你以为你能给我幸福吗?我要的是宫中繁华,我要的是高高在上,这些你能给我吗?”

  满地血色,眼睛所看之处无不鲜红。我看着倒在血泊中的季尘,看着那把刀插在他的心口处“尘哥,尘哥……”我使劲的想要抱住他,可他却离我越来越远。

  我从床上惊起,才惊觉只是一场恶梦,只是脸上却早已是泪痕。

  “爱妃一觉睡得可安好?”

  我望着自己满身的红衣,貌似才想起昨天该是我的洞房花烛夜,再望着他,已经是一身的龙袍,脸上却是再无过多表情。

  我终是还不甚习惯宫中礼仪,不知是不是该说“妾身参见皇上”还是该说“妾身知罪,劳烦皇上等候”哪怕在订了婚期不久宫中有专门的嬷嬷来教我这些宫中礼节,然而此刻我却只是木然然的被婢女带去洗涑,换衣,梳头。

  我跪在慈宁宫里,接受着众人的打量。“模样倒真真不错,只是为何一身素白?”

  屋内因为太后的这一句话而鸭雀无声,我十指相握,缩在衣袖里,腰挺得极直,抬头望着那个在景文朝最尊贵的女人,只是微微笑道“妾身想太后定也是看厌了那鲜血般的红色,或许我换一身白衣倒可以博得太后欢喜。”我说得自然,只是内心却清楚因为早上做的梦导致如今看到红色就厌烦。有些人懂得将就,而我却不懂得。

  “你倒是老实,也罢,起来吧。”

  我站起来,对着坐在我不远处的宇文琛微微一笑,只觉得他的目光射在我身上,有点微冷,但这又何妨,进入这里,我又何曾想着可以安全出去,只怕不用千刀万剐,那些宫廷计也足够杀了我。我自是清楚。

  又是一道不屑的目光扫在我的脸上,带着一丝幸灾乐祸,我抬头便见一嬷嬷拿着张白布在太后的耳边说着什么,只觉太后的目光很是不快的望着我,同时她抬起的手却扫向了放在桌上那杯还冒着热气的茶水,而那,正是我刚才敬给她的茶。

  屋内一时却是静得可怕,我似乎有点明白那张白布代表着什么,而太后的不快又是从何而来。我尝试从宇文琛的脸上看出点表情,可他给我的只是一副无关紧要及不知出于何种目的的迷惘,想必这就是他最想看到的局面,只是我仍不明白我在这场戏中所扮演的成分,怕是我愚昧。

  “你们统统退下”嬷嬷打量着我,吩咐着下人都退掉,我想这毕竟是有关皇室隐私,越少人知道一贯是原则。

  “为何洞房花烛夜没有处子血?”

  我听到她的声音,有种不怒而威的感觉,也许这便是太后应该有的威严。

  “妾身该死,但妾身,妾身也不清楚。”我再次跪在地上,尽量表现得瑟瑟发抖,但其实内心早已无波澜,正如我所想,进入这里,意味着心机,而我不愿将就,必将淘汰,早晚只是时间的差别,只求来生可相聚于尘哥。

  “太后息怒,朕喜爱她,却是不会在乎她的过去。”

  “皇上喜欢她?”太后怪异的看了我一眼,似怀疑,又似好像等一件事等了很久终于等到的模样。

  我跪在地上,望着这些所谓的宫廷计,突然一阵厌烦,我想,怕是我被他看中了,他觉得我是一颗好棋子,可以用我来演一场戏,我是不是该开心?我终于知道了自己的用处。是该开心的。

  “即是如此,那你们就退了吧,想来本宫是老了。”

  正中的香炉燃着香气,窗外正是阳光普照之时“爱妃也退了吧,别扰了太后清静。”

  我微颔首,步伐不紧不慢的往前跟着。

  我从来没发现晨起的朝阳也这般黯淡无光,明明已是夏至光景,我却只感觉到冷意。

  未完待续

    六年级:22781109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