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还没来呀,先不管了,还是吃饭吧。拿出便当,打开,是饭团。千寻听到时光随着风飕飕地穿过耳际,思绪开始倒退到一年前那与白龙约会的地方。那花丛,那段话,那些饭团……一切的一切又重现在眼前。其实从那时起就已经喜欢上白龙了吧。我——喜欢——白龙。
“千寻。”简单的两个字,一阵熟悉的声音,温柔而且清朗的声音,是——白龙的声音!千寻立即回过神来,眼前是一双充满笑意的绿眸。
难道自己真的想得那么入迷吗?连他来了也不清楚,真是的。千寻暗自骂自己。“白龙,你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没看见你?”
“很久了,我看你在想东西,就先不打扰你。”白龙的目光定在了千寻的那盒饭团上,思绪也回到了那个地方。“是饭团啊。现在想起来已经过去一年了。好快啊。”白龙的话让人听不出是什么感情。一时间,两人失去了话题,沉默着。还是白龙打破了僵局。“看来这个地方不太好啊!”白龙苦笑着走到花园前。
“什么?”千寻显然没有听清白龙的话。
“那么就改变一下它好了。”白龙一挥手,枯枝朽叶全没了,娇艳的花儿重新长起来了,树木的嫩芽迅速长成浓密的树叶,水池一下装满了水,死鱼活了过来,青苔枯叶全都消失。
“哇,好美丽呀!白龙你好厉害。”千寻高兴得放下便当,站起来看白龙创造的景象。
“这是用幻之术创造出来的,没什么大不了。千寻,你喜欢樱花吗?”白龙看到千寻欢欣的笑脸,也笑起来了。原来欢乐是可以传染的。
“我喜欢,非常喜欢。”
“那我就送你一份礼物吧!”白龙在千寻后面对着湛蓝的天空一挥手,无数的樱花花瓣如下雨般飘落。千寻旋即用手托住了飘落的花瓣。看着在漫天樱花花瓣中欢笑的千寻,白龙会心一笑。突然,千寻踩到了一颗石子,一个不小心的失足令重心找不着点。眼看千寻就要摔个人仰马翻。白龙脸色迅变,用最快的速度来到千寻身边,然后稳稳当当地搂住她。在漫天的樱花花瓣下,刚稳住就要摔倒的形势的千寻现在正伏在了白龙的怀里,被他搂住。
“你没事吧,千寻?”
一抬头,对上的是一双充满关切的眼睛,千寻低下头,说:“我很好,谢谢你。”千寻一直没有说话,她希望白龙就这样抱着她,可又怕被人看见。直到白龙意识到自己还抱着千寻,连忙放开,尴尬地说:“对不起。”
“那个,没关系。”千寻的脸红了。一下子两人间充满尴尬。千寻连忙找个别的话题。“这些都只是幻象?”
“是的,而且我们还在结界内,别人是来不着,看不见。时候不早了,你还是快吃饭吧。”白龙转身把千寻的便当拿到她的面前。
“幻象,眼前这些美丽的景象都仅是幻象而已。幻象是会消失的吗?”千寻出神的说。
“会的。”
“那你呢?我觉得眼前的一切都不是真的,是幻象。我在做梦,等到梦醒了,什么都幻灭了。”
“不会。”白龙顿了一下,认真的看着千寻“我可以向你保证不会!永远不会,我创造出来的幻象,是的,总有一天会消失,但那是幻象。而我,你,我们的相遇,我们之间所发生的事是那么真实而不可思议地存在着。抹不去的记忆,抹不去的感情。既然是那么存在在心里,那么就永远记着它吧。”
“白龙……”
“快吃,别再发呆和胡思乱想了。”白龙接住了一朵飘落的樱花,放到千寻手里。“给你,好好保管吧。我该走了。”话毕,白龙化为一阵轻风消失了。白龙一走,那些幻象也跟着消失,什么都没了,一切变回原来的模样。就像是过了十二点魔法就会消失那样。千寻低头一看,只有那白龙送她的樱花没有消失。也许连结界也被解除了,千寻看到月野喊着她的名字来找她了。
“月野,我在这!”
“我说你用不着到这么荒凉的地方吧!”
“呵呵”千寻笑了笑“对了,你那边怎么样了?”
“啊?这个,还是不说的好。”月野的脸尴尬地红了。
“哦,我明白了。”千寻不怀好意地说。
“你别乱想,我没有接受他。”月野慌乱起来。
“那你就是......”千寻的话没说完就被月野打断了
“我不跟你说了,老师找我。”月野话毕就跑开了。千寻知道那是她的借口。
“铛铛——铛铛——”殿阁里的铃铛响起的同时,白龙觉得内心像被烈火烧灼着。自从千寻踩死了汤婆婆放在他体内,控制他行动的虫子后,汤婆婆便在白龙身上施了个法术:每当她有事要找白龙时,白龙的心便炽热地疼痛起来。这是比原来的虫子更狠毒的法术。白龙强忍着疼痛,迫不得已放下从千寻的世界买来的课本。汤婆婆有事找我?
“白龙,你又要去找汤婆婆了吗?”小风的声音在白龙身后响起。小风是白龙的仆人,是他体内的风之魔力凝聚而成的精灵,可以自由融入风之魔力,具有人形。
“是的。”白龙转身对她说:“这里就先拜托你了。”
“等等。”白龙正欲走,小风喊住了他。
“什么事?”
“你去见千寻了吧!”
“你怎么知道?”
“我猜的,你身上有她的气味。”
“那你还明知故问?!”白龙有些怒了。迟了去见汤婆婆,她定会怀疑的。小风她有完没完呐。
“你就这么去?你不怕汤婆婆知道?虽然你用法术隐盖了气味,但连我也闻到了,难道汤婆婆会闻不到吗?”
“这……”白龙听了小风的话哑口无言。
“把衣服换了吧。”小风不知什么时候拿出了另一套衣服。白龙接过衣服说了声谢谢便走进房间。一会儿,白龙换好了衣服走了出来。“小风你真是细心而且想的这么周到。”他笑着对小风说。
“哪里。我只是为我的主人着想。”虽然嘴上是这样说,但小风的脸上泛起了可爱的红晕。
“不要叫我主人,我们是朋友,知道吗?”白龙和蔼地说。
“是。”小风一点头,认真地说。
“好了,我不得不走了。”
“我还有事!”白龙正欲走,小风又喊住了他。
“还有什么事”虽然白龙的语气很温和,但他的内心已经很不耐烦了。
“你忘了汤婆婆可以看穿人的内心的吗?”小风提醒道。
“……”白龙无言,他的确没有想到。幸亏他的脑子转的快,下一秒就做出了反应“我明白了,你是想封印我的心。”
“是的。说明白点是取走你今天和千寻见面的记忆,封印在我体内。你现在去见汤婆婆,她一定会以‘窥心术’来读取你的记忆。”
“能有你这样的处处为我着想的朋友是我的福气。”白龙笑了笑,走向了小风。“来吧”小风应声也走到白龙离白龙一米处,结了一个“封”的手印,法阵顿时射出耀眼的光芒。
“准备好了吗?”小风问道。白龙闭上眼睛点点头。“那么,消除杂念——封!”手印直指白龙,顿时他的脚下也出现了与小风脚下一模一样的法阵。法阵生出风来,把白龙裹在风里。记忆一瞬间被封印,白龙觉得自己的心就像一本书被抽离了最重要的部分,只留下空白和迷茫。小风又做出“锁”的手印,“那最珍贵的记忆啊,来到我的身体里吧——锁!”话刚落音,包裹住白龙的风向小风冲去,法阵消失了。当最后一缕风进入到小风的身体时,她不支倒地。
“小风!”白龙冲过去扶起了她。
“没事的,我只是用了太多的法力罢了。”小风苍白着小脸,努力地笑了笑却虚弱地说。
“你是为了我才这样的。我给点法力给你吧。”
“不用了,我是风,我的力量来自于大自然。休息一下就行了。你还是快去找汤婆婆吧,免得她生疑。”
白龙把小风安置在他的床上(夜里小风便回到白龙的魔力里去)“好好休息吧,谢谢你小风。我很快回来。”说完便走出了殿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