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一阵阴风吹来,冷得千寻有点发抖。路越走越黑,然而依然没有找到那熟悉的面孔。千寻开始担心了。爸爸妈妈找不到,白龙也找不到。现在已经是午夜了。这里这么黑,不会有鬼吧!想到鬼,千寻的心一落千丈。如果我在这里遇到危险,白龙,你会出现吗?风吹响了落叶“沙~~~沙~~~”更令千寻胆怯了。她壮着胆子踏足面前阴黑的路。“请问这里有人吗?”千寻怯怯地问。没有人回答。向前小跑几步,千寻用手在嘴边做喇叭状,用全身的力气大声喊道“有人吗?”听到背后似乎有什么声音,千寻又转向身后跑去。突然“啪”地一声,“谁!”千寻惊喊一声。弯下身一看原来只是自己踩断了树枝。这时,夜空中一道白光宛如流星般划过天际,流下星星余光。背后一阵阴风吹过,千寻吓得立刻向前跑。不料被一颗石子绊倒,身体就要向前倾去亲吻那黑漆漆的地面。千寻脑里一片空白,等待腥腻的血味从身上蔓延。越来越近了,千寻还是脑里一片空白。向下倾的动作突然停止了,身体被一双白皙得如月色的手接着住。千寻一下子没清醒过来,猛地推开身前的人。可是因为用力太大,身子过于倾后,眼看又是一次摔倒。那双手又一次抓住千寻,把她向上拉起,然后适时地抱住。千寻到现在还没看清那双手的主人是谁,仅知道自己被人抱住,哇地一声哭了。“放开我,放开我!”
“千寻,是我。”清越熟悉的男声从自己的上方传来。千寻怔了一怔,慢慢把头抬起。在看到那声音的主人时,千寻顿时麻木了。难怪声音这么熟悉,谢谢天上伟大的神。千寻的眼睛挂满了泪。
“在你小时侯我就认识你了,我的名字叫白龙。”
“名字一旦被夺走了,就会找不到回家的路,像我就怎么也想不起来。”
“可是真不可思议,我却记得千寻的名字。”
“谢谢你,千寻。我的真名是赈早见琥珀主。”
“那我还能再见到白龙吗?”
“一定可以的。”
“恩,一定可以的。”
可以的,真的可以的!这一年,365天,每天每时每分每秒都惦记着的名字,浮现在脑中的脸——白龙。那么清晰,那么逼真,那么真切。我是在做梦吗?白龙真的来了吗?所有与白龙一起的片段,就像电影一样在千寻眼前闪过。眼泪已经夺眶而出,怎么样也控制不了。
“千寻,千寻。你没事吧?”
“白龙,你为什么现在才来?为什么!”千寻的泪已经抑制不住了。
“我……”白龙欲言而止,若告诉她真正的原因是那么令人担心。汤婆婆将他困在了那个世界一年。刚一期满,他就偷走出来。这是冒着性命危险的行为。
“我一直记着那个约定,一直希翼着可以再见到你。“千寻哭泣着。
“我也是记着的,从没有忘记!”看到泣不成声的千寻,白龙的心为之一震。“千寻”,白龙握起千寻的手,可能是因为寒夜的关系,两人的手都冰冷如玉。“请相信我。这次,无论是冒着多大的危险,我都会让我们的约定变为现实。”白龙特别加重“我们的约定”这几个字。
清晰明了的感情,在两人的心中慢慢荡漾开来。“我是为了你而来的。”白龙笑着,用手温柔地抹去千寻脸上的泪。“你不该来这里的,快回去。”就像一年前的初遇一样的话语。“这里是冥河流经的地方。”
“冥河?这里没有河流啊!”千寻四周探寻着,却没有看见一条河。
“它隐藏在地下了。”白龙心里明白,这里有一条渐渐流向地底的溪流,本来它是露出地面的,而后由于地层下陷,它也跟着沉下去。当时师傅(不是汤婆婆,是另一个人。往后会说到)一看就说它是冥河,不宜靠近。冥河是传说流向地底的河流,死魂,怨灵都会随它而去冥河的水终年冰冷,有人说那是因为死灵的怨气。
“这里……很黑。”千寻望了望前面黑得不见底的路,脚步骤然停下,后退,紧紧挽着身旁的人的手臂。宛若当天她挽着他走过桥一样。
“千寻,你害怕了么?”白龙突地才想起女生通常是怕黑的,然后他一挥手,道路上的灯全亮了。“唰”的一下全亮的灯也照亮了千寻的心。一直觉得有件很奇怪的事,对了“白龙,你怎么在这里?”
“现在来不及谈论这个问题,你和你父母失散了。”
“你怎么这么清楚?”
“你穿这么耀眼的衣服,要不发现你是很难的。我从大殿就跟着你出来。然后,躲在树梢上,树下的一切尽收眼底。当然,包括你的一举一动。”白龙笑着说。他是笑得那么爽朗,笑得眼睛里似有漫天星斗。千寻看着眼前的少年看得出神,当回过神来,脸上已是微微发烫。
一段路的沉默,只是十指双扣地,无语地走。两人之间却没有丝毫尴尬。“许了愿了么?在108响钟声里许愿是最灵验的。”
“许了个很灵的愿了。”千寻不得不回想起方才在大殿外许的愿。以后一定常来参拜一下这个神社。千寻诚恳地想。
“送给你。”白龙不知何时从哪里拿出了千寻最最渴望得到的新年木偶组合。
“真的给我吗?”千寻的眼睛发出了灼灼的目光,不敢相信地看着白龙。缓缓地点了点头,只见千寻飞快接过木偶组合,然后情不自禁地抱住了白龙,“你,你多好呀!”像一个小孩得到心仪的糖果发出满意的欢呼声一样。千寻用最单纯,最幼稚,又最直接的话语表达内心的愉悦。女生轻柔的头发轻轻地拂过脸庞,男生只觉得一阵洗发水的香味溢进心里,一阵酥酥痒痒的感觉攀上脸颊。女生似是孩童般的话语令千寻更加纯真。
“千寻,你还是那么纯真。你很美。”白龙平缓地吐出了胸中一直隐藏的话。今天,我因该说了很多肉麻的话了吧!白龙不敢相信平日正经八百,像个小大人似的他竟然可以说出这些令自己汗颜的话。还有一句,这句才是重点,才是中心,才是自己一直以来最想说的,我喜欢你。“我……我……”一直在心中重复了千百遍的话,现在想说出来竟张口结舌.
刚被赞美的千寻红着脸,低下头,害怕被白龙看到自己的失态。只不过刚才白龙突然说话吞吞吐吐地,一点都不像他,让千寻很不解。“白龙你怎么吞吞吐吐的了?”千寻望着脸色不太好的白龙关怀地问。
“千寻,我……”我喜欢你,“我……”卟咚,卟咚,我喜欢你,“我其实……”卟咚,卟咚,卟咚,加油,加油。“其实我……”努力呀!“到了,夜市就在前面了!”白龙在心里一直骂自己胆怯,懦弱。但这么肉麻的话是他白龙说的么?
终于看到神社的璀璨灯光。白龙在平复剧烈跳动的心脏后,冷言道:“我不送你了,你的父母就在前面。”听白龙这么一说,千寻的心凉了一半。
他又要离开了吗?难道又只是留下没定期的约定?等待神的祝福与安排让我们重遇吗?“不。”千寻固执地不肯松开相扣的手。
“不要任性了,你父母找你找得很辛苦的。”白龙小心翼翼地抽离了自己的手,倏而又牵起她的手,然后用自己另一只手覆在她的手上。“相信我,我们不会再分开。”白龙冰冷的手终究不再牵起千寻的手。
“我们会再见吗?”千寻咬着唇,不舍地看着白龙。
“会,一定会。走吧!”白龙看着千寻因为咬着而由苍白变得红润的唇,不由得从心底泛开一片心痛。
“千寻,千寻!你在哪里?”爸爸妈妈的喊声传到了千寻的耳朵里。
“那么我走了,再见。”再见,再见。我们还能再见么?千寻忐忑不安地走向呼喊声传来的地方。“爸爸,妈妈,我在这里!”千寻向他们挥了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