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繁多,好比她对白龙的思念。时间在千寻的思念之中流走,她已经和白龙分别了一年。“后天就是新年了,不知道白龙现在怎样了?在那边的他应该好好的吧。”抱紧了手中的枕头,心里又重复了刚才的呢喃,恩,应该好好的。滚动着的温热的液体毫不留情地划破了脸庞。千寻用手狠狠地抹去泪水。“说好不哭的,说好不哭的……”泪没有被终止,反而始终不断。泪眼朦胧中,千寻看到一颗暗淡的小星星忽然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是假像么?女生不相信地揉了揉眼睛,只见那颗星星依然暗淡,全没有刚才一刹那间的光芒。是假的吧。或许只是路灯的光被什么反射到而已。千寻低头想着。恩,也许再也见不到白龙了。
“叩叩”门外不知谁敲响了门。
“千寻。怎么还不睡?现在已经很晚了。晚上天气冷,你穿这么少衣服,当心着凉。”原来是妈妈。
“恩,我知道了,谢谢妈妈关心。我这就睡,您先睡吧!我自己关灯。”待妈妈走后,千寻走到书桌前拿起一张折“星星”的纸条,在纸张雪白的背后写道“希望可以再见到白龙。”一年,365天,365颗“星星”,365句同样的话,包含着的,是少女对少年无尽的思念。
“铃~~~!”闹钟很不知趣地把千寻的“甜梦”打断。在梦中,她经常梦回到那个异世界。那里的一切一切,在那个梦中的异世界,她总能梦到白龙,他们的约定。
“我们会再见面吗?”
“会的,一定会的。”
“恩,一定会的!”
每当梦到这里,她的梦便会消散。白龙的笑脸,握着她的手,周围的一切一切的景象都会消散。到最后只剩下一片黑暗笼罩着她。“不要走,求求你,白龙你不要走!”在黑暗中,千寻梦到她在哭泣。然后,白龙的声音又在回响,“不要哭,我们总会再见的。”然后梦到这里便停止了,醒来,发现自己脸上也有泪滴。
是真的吗?我们真的能再见的吗?再见,再见,永不会再次见面。
从思绪中回到现实,千寻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还是不能再见到白龙吧。
“千寻,起床啦!”妈妈推开了门,“哦,你醒了?那快去梳洗吧。”
“是。”千寻又想到昨夜的梦,白龙很真切地对她说,我们会再见的。但那仅是梦,千寻,请你醒醒吧!梦与现实不同,你从现在起是一个普通的五年级女生。千寻又一次告诫自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比一年前的她没变许多。头发因为削薄了而慵懒地披在双肩,眼睛依然是大大的,纯真依然存在于清澈的眸子中。脸蛋不再是圆圆的,下巴有点尖。身体比原来的瘦削好不了多少,只是看上去丰盈了一点。
“现在的我,白龙会喜欢么?”自己突兀的话把千寻惊得一脸红潮,然后又变得落寞。“不知道他现在长成什么样子了。他一定是又高又帅的吧!”
来到饭桌前,千寻无精打采地吃起早饭。看着自己的女儿自从搬屋以后就不再任性,安静的像佛像一般,荻野夫人心里就有点痛。一开始以为是不适应新环境。但一年过去了,千寻几乎没有开心过。有时就是笑了笑。以前精灵鬼怪,开朗活泼的她已经留在了那个爸爸妈妈不再记起而她却清楚深刻地记着的异世界中。现在的她,放学回家就会闲下时间去拨动那些熟悉的钢琴键。有时候,她还会把自己的感情发泄与音乐中,成为不知名的曲子。
“千寻,今天我们要去买新的和服哦。还要准备布置新春装饰的事。”妈妈兴奋地说。她希望能带起千寻的快乐。以前,逛街是她的喜好。但现在她宁愿留在家中。有时,她想到为什么不出去呢?或许,在街上能遇上白龙。但她更害怕一旦再踏足另一个异世界,白龙不会再救她。
“哦。”千寻只回复了一个毫无感情色彩的字。
“快点啦,别这么拖拉!”妈妈催促道,然后还随手从衣柜里捉起一套衣服乱套在千寻身上。最后一手拉着一脸无辜的她来到大街上。
街道上,商场里,每个人的笑脸中,都让人感到一种新年的欢乐气氛。每个地方都挂上新年的装饰。商场里打着“优惠大减价”的口号,引来了不少“蜜蜂”,人潮涌涌。
走进一间卖传统服饰的商店,千寻就看见那套酷似白龙身上的衣服。她的目光突地雪亮然后又暗淡下来。
“这件不错,那件也很好。”妈妈拿了一套又一套的和服在千寻跟前比划再比划。“我可不是人偶!”千寻心里气愤地想。她今天已经试穿了很多套和服了,手和脚都酸软了,头脑发热。待妈妈再寻找下一套和服时,千寻漫无目的地把目光四处飘荡在商场里。就在这时,她不经意地看到它,目光又一次亮了。千寻带着吃惊的眼神打量着那件白布蓝碎花深紫色的绸带的和服。而它就放在那套酷似白龙身上的衣服的旁边。千寻惊讶自己刚才为什么没有看到它。
觉察到女儿的异样,荻野夫人关心地询问:“千寻,怎么啦?”
“妈妈,我想要那件和服。”千寻竭力不让自己的手颤抖。即便如此,但她纤细的手仍微微颤抖。不知道是勉力压抑着内心什么样翻腾着的情绪。
“那么既然你喜欢,那就它吧。”
昏昏沉沉地睡了一个下午后,千寻在妈妈的“帮助”下,终于把上午买的和服,头饰,木履给穿戴好。天慢慢暗了下来,整个神社灯火通明,十分璀璨。千寻用传统头饰扎起头发,穿着那白底蓝碎花紫绸带的和服。在人群中那明灿灿的白特别显眼。自从穿上了那身和服,千寻似乎变得开朗了点。看着女儿终于笑了,荻野夫妇终于吁了口气。
“千寻,快来!要祈祷了!”爸爸呼喊沉浸在五光十色的夜市的欢乐气氛中的千寻。
“来了!”千寻一步一步地走上台阶。那裘白衣映得大殿里一个角落中的某人(白龙)为之一惊。要来的始终会来。他想。殿堂里已经站满了人,千寻他们站在外头。爸爸看了看表:快十二点了!然后一本正经地说:“在第一声钟声响起的时候许愿是最灵验的!只要在108响声中不断想着自己的愿望,愿望就会实现的哦!”
“三……二……一!Happynewyear!”倒数的欢呼声大如雷鸣。余音未落,神社里便传来新年的第一响钟声。一听到钟声千寻立刻十指交叉,诚恳地祈祷:万能的神啊,请完成我这个小小的心愿。让我可以再见到白龙。108响钟声里,千寻从未感觉到自己对白龙的思念会像现在这么强大。明知道这只是一个虚无的传说,但她却不由自主地相信了它。
“哐铛~~哐铛”拉响了许愿铃,千寻再一次许愿。“可以游夜市了吗?”千寻许完愿后,把所有不愉快的事都抛诸脑后。现在的我是全新的千寻!千寻心里愉快地想。她眨着闪烁着欢乐雀跃的光芒的清纯大眼睛,充满期待地看着妈妈。还没适应女儿的突变的荻野夫人只是僵硬地点点头。待妈妈一点头,“谢谢妈妈。”话刚落音,千寻旋既下了楼梯,木履“叩,叩”地快乐地叫着,似被主人的欢乐感染了。千寻一会儿去看面谱,一会儿去小吃店前。她就这么转着,跑着,连爸爸妈妈也快不能跟上她了。
“哇!那个人会喷火!那里的章鱼小丸子好香啊!还有还有,那里的的面谱也够吓人的。爸爸妈妈你们快来啊!”千寻向身后招了招手,然后一下子又不见了身影。
“千寻,等等我们啊!别跑得那么远!”妈妈着急地喊。
“看到你还是快乐的,我就放心了。”在黑夜中,黑暗的树梢站着一个白衣少年。他,白衣蓝裤深紫腰带,一裘碧绿色的整齐秀发,绿眸中尽是温柔。在刚才大殿里他就看到千寻了。她,白布蓝碎花深紫绸带。白龙忽然觉得他们是人群中最般配的,都是明灿灿的白。要来的始终会来。他笑了笑,一动不动地站在树梢看着那东窜西窜的白色身影。他真想跳下去和千寻一起游乐。可他不知道应该怎样去面对她,来到她的面前。只要你还是快乐的就足够了。白龙安心地想。
“哇,好可爱啊!”千寻站在一组新年木偶组合前。这是千寻梦寐以求的木偶。她再看看旁边:一些琥珀川神龙的木塑。她失神地拿起一个端详着。好像,真的好像。一段段回忆涌进脑中。
“你不能来这里,快回去!天马上就要黑了,趁天黑前快回去。”
“糟了,灯亮了,快一点!我来争取时间。你,快跑到河对岸。”
“别忘了,千寻。我是站在你这边的。我会保护你。”
“千寻,多谢你!?我的真名是赈早见琥珀主。”
“我不能再向前走了。我也要回到原来的世界。”
“那我还能再见到白龙吗?”
“一定可以的。”
“恩,一定可以的。”
一定,一定可以的。看到木塑的你就是可以再见面吗?白龙?!做得这么逼真一定是你,是你做的!对吗?白龙。你一定在这里的某处!“我买下它了!”千寻丢下钱就跑开了。就在这时,爸爸妈妈从千寻身后走过,他们以为千寻在前面。
白龙,你出来啊!你快点出来啊!我就在这里!你没看见吗?难道你不想再见到我吗?白龙!“叮铃铃~~叮铃铃”头上的饰物互相碰击,发出清脆的声音,在空旷的黑夜中发出回声。站在树梢上的白影颤了一颤。在往前跑,那可是危险的地方!刹那间,白影化为了风,从树梢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