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离别°_3000字
木木迈着自己到小步子走进新的校园。这是他第一次走进小学,他觉得小学是个奇怪的地方,很奇怪这里儿园大很多,有很多很多人,甚至会让人迷路,。
木木走进全新的学校,没几天,确切的说是三天,他交到了一个朋友,他们一下子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那人是张了。张了的脸圆嘟嘟的,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像一对括号,括号里满是笑容是快乐,他有点憨。张了是个是个听话的男孩,“文静”的男孩,连名字也很像女孩,有人都觉得他很奇怪,没有像男孩那样的性格。木木也这么觉得,虽然他是木木的同桌,但木木一直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下了两天的雨,一旦晴朗起来,就特别晴朗。天空好像被反复冲洗过,并且被柔纱仔细的擦拭过,干干净净的,没有一丝印痕。
真美。
木木很喜欢这样的天气,在校园的林荫道上从头走到尾,在从尾走到头,一直不断地重复,不断的循环。他每次都能看到一些自己从没看到的东西,那样火红火红的枫叶;那样蹦蹦跳跳的小虫;那样粗壮的大树……
木木就是这样高兴的时候很高兴,安静的时候很安静——一个奇怪的小孩子。
木木拾起一片树叶,觉得叶子很怪,为什么那么红?为什么它像火焰一样?为什么叶子上有那么多的“皱纹”?为什么……木木一有问题就一定要问人,问谁都一样,不论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非知道到底为什么——打破沙锅问到底。
木木站了起来,拍拍屁股,一转身就看见一个和他长得差不多高,差不多胖的人:“你,你知道为什么叶子那么红?为什么它像火焰一样?为什么叶子上有那么多的‘皱纹’?你知道吗!”
“我,我,我也不知道。”那个小男生低着头说道,“那你能帮我捡球吗?”说着又指指小水沟中的一个已经被染得黑呼呼的球。
“嗯!”说着点点头。
木木低着头四处找着什么东西,“啊!”木木一下子跑到草丛边,捡起一根干干的木棍,跑到水沟旁沿着边,伸长手使劲向球靠近,可怎么也够不着。木木花尽所有气力捡起一块黄黄的大砖块,“砰”砸到水中溅起了一朵朵浑浊的大水花,水珠争先恐后的下落,在地上留下了一个个黑点,在木木的衣服上留下了一个个黑点,在那个男孩衣服上留下了一个个黑点,男孩也费力的捡起一块砖块,用力的砸向水中,又溅起一朵朵水花,球好不容易回来了,风一吹又回去了。
过了一会,水沟边就来了很多男孩参加这有趣的“泼水节”,你一块,我一块。楼上的老师们想来阻止,但看着这幅有趣的景象,也只好偷偷的笑。但孩子们似乎忘了到底这样做是为什么。好像只是为了玩。只有那个掉球小男孩,在一旁干着急。
上课铃在这时响了。
孩子们像无数的落叶,忽地被大风一吹,一下子没了影——匆匆回教室了。
丢球的小男孩,望望自己的班级,又看看自己的球,还是留了下来,呆呆的站在水沟旁,好像在想拿球的方法。
木木看看那个男孩,“嗖嗖”脱掉鞋子,挽起裤子,“啪嗒啪嗒”走到球旁,捡起球,丢到岸上:“喂,球拿到了!”男孩跑到球旁,捡起球:“谢谢你!”男孩和木木一起走到水池旁,男孩洗着球,木木洗着脚。
“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张了,你呢!”
“我叫木木。”。
“我们当好朋友吧!”
“嗯!”说着张了微微笑了笑。小孩子的笑总是很可爱的,露出两颗白白的大门牙。
就这样,木木和张了成了好朋友。
张了是木木进学校第一个认识的好朋友。
贰
从那天起的两年。
木木和了了(张了)形影不离,一起上厕所,一起交作业,一起回答老师的问题,早上一起进班级,若谁先到了,就要一直在校门口等,知道等到为止;一起放学回家,直到公园才分开走。——做什么事都要在一起。
他们像对兄弟,不!他们就是兄弟。
叁
三年级刚开学,一些传闻就传的沸沸扬扬,各种各样的都有。而最为热传的是——了了将在这个学期退学。木木也知道了,但每次有人说起这个话题,木木就会一下子站出来“瞎说什么呢!那是没有的事!”
传闻也就渐渐平息了。
一天傍晚。
木木和了了早早的约好在傍晚在校门口相见,两个人和有默契的都早到,刚好碰头。他们一起走进学校。
夕阳下,学校沐浴在余晖的彩霞中,木木了了在校园内漫步,晚风徐徐送来一阵阵花草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更觉夕阳无限好,但也即将步入黄昏。
“了了,你今年会退学吗?”
了了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笑着说:“当然不会了,我会永远在这里读书!”
“哈哈,我就知道。那我们拉钩上吊,你不许走!”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了就是大笨猪!”
短短的童谣,一直在学校不断的回荡,不断的回荡。
天渐渐暗了下来,但这份友谊,在黑暗里绽放着耀眼的光芒。
肆
从那以后他们,他们在一起不论是玩耍还是写作业,都更加快乐了。
几天后。
放学。
他们走在几棵高大的红枫下。两人在树荫下说说笑笑,木木笑得很高兴,很灿烂比阳光还灿烂,了了也在笑,但似乎有些僵硬,默默时,看见几滴泪珠,从脸颊滑落。但木木没注意。
但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当天,晚上
了了家中,
“妈,我们一定要走吗!”
“嗯。”了了妈妈的回答和干脆,但也让了了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想绝了堤的大坝。
“哭什么,有什么可哭的,你爸也破产了,我们家的租期到了,房东要把他租给别人,我们只能走。”了了妈妈的语言中带着几分伤感,几分悲痛,泪水一滴两滴的往下流。
了了擦擦眼泪,哼了哼鼻涕,他想到了和木木在一起的日子,那些快乐,无忧无虑的日子。泪水又忍不住流了下来,滴滴在了了的心中留下了印痕,在灰色的泥地上留下了几个污点。
了了麻利的折好衣服,放进箱子里,又麻利地拉上拉链,匆匆走到门口,转头看看爸爸已经叫来了出租车,了了和妈妈一起把东西搬上车,了了在打开车门的同时,望着自己的家,泪水……了了坐上车,一直望着窗外。
雨下了起来,淅淅沥沥的雨丝,纷纷扬扬的飞洒。多添了一份离别的伤感。
“学校,学校!”了了忽然叫道,“司机,停车!”
了了匆匆披上外套,三步并作两步,跑进自己的班级,每张桌子,每把椅子,在了了的记忆中都十分深刻,他走到木木的座位上,课桌上面的课程表依然在,记得是今年刚开学的时候送给木木的,虽然四周有一些起翘,但还是十分完好。
了了拿出纸笔在上面写着四个很清秀,很简单的字:
再见,木木。
很简单的字,藏着很浓厚的感情。了了的泪流了下来,滴在桌子上“啪嗒,啪嗒……”
“了了,快走了!”了了妈妈喘着气,来叫了了。
了了把纸条塞进木木的位子,“好,我来了!”
此时,学校只有了了。
深夜,雨停了。
了了跑向出租车,楼外传来哭声。那是男孩的哭声,清脆的声音,纯净得没有一丝杂质,在宁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响亮。
伍
第二天清晨。今天又下雨了,下得很大,直落落的掉下来,在木木雨伞上发出刺耳的声音。
木木和往常一样吹着口哨,一到校门口,木木就四处张望,想看看了了在了没有。但没有了了的影子,木木站在校门口大柱子旁,看着人来人往的孩子。
8:30
了了还是没有来,“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木木跳起来看了看四周,了了还是没来,木木觉得很奇怪“了了向来很准时的,也许生病了,也许已经到了,那我先走。”
木木走进教室,看见了了的位子,空着。木木有些失落。
第二天,位子依然空在那里
第三天,第四天依旧。
木木铁了胆,问老师:“老师,为什么了了那么多天都不来呀!”
“你不知道吗,了了他们家搬家了!”
“那他们在那里!”木木的语气有些急切。
“我也不清楚。”
“哦。”木木很伤心,他哭了,是默默的哭,发自内心的哭。
木木失魂落魄地走回位子,他在抽屉中找英语书时,叫了起来:“怎么还有张纸。”木木疑问的叫道。打开一看“再见,木木”。谁写的?木木自己问自己,有点像了了的笔迹,木木的心中忽然间起上来一股冷意,他有些紧张,有些害怕,有些不知所措。了了真的走了。他再也不会回来了,我再也见不到他了。木木找出英语书,没看页码随便翻了一页,他把头藏在书里,他不想别人看加他哭。
一个同学听见,墙壁那边,突然传来一声哭泣。那是木木在哭!木木一边强抑制着又终于抑制不了的哭!一种撕裂人心的哭!
傍晚,木木一个人孤独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下文中加括号的的是了了)
回到家。
(火车里)。
木木不像往常一样对家人说很多学校发生的事,已没有说肚子饿了。
(了了孤独的看着窗外,无聊的翻着书,他想到了木木,要是木木在就好了)。
木木直径走向自己的房间。
(了了起身,在车厢里走动)。
他俯卧在床上全身搐动,一声声压抑的、痛苦的哭声,仿佛是从他灵魂的深处艰难地一丝丝地
抽出来,散布在屋里,织出一幅暗蓝的悲哀。灯光也变得朦胧浅淡了。
(了了此时没有哭泣,没有流下一滴眼泪,他笑了,微微的笑,他想到了和木木在一起的快乐
的时光,没什么好哭的)。
笑着离别,这难道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