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天使的眼泪_1200字

天使的眼泪_1200字

2014-04-26 来源:转载

  她的名字叫雨欣,她上学以前是幸福的。她的妈妈经常和她讲天使的故事。妈妈说,天使充满了爱心,乐善好施。她信了,高兴得像个天使。

  六岁那年,她读一年级二期,妈妈意外过世。幼小的她,被夺走了妈妈的爱,她不知道如果去表达,只知道哭泣,“啪嗒啪嗒”地落眼泪,她以为,用眼泪可以换得妈妈的生命,重新获得妈妈的爱。

  除了哭泣落泪,她就沉默寡言,小小的年纪就学会了忧郁。每天上学她一个人悄无声息地走,到了教室里,一张极不协调的苦瓜脸伴随着她一直到放学,晚上她躲在被窝里偷偷打湿了枕巾。

  她不再相信天使的爱心,天使怎么会任由妈妈离去而撒手不管呢?她也不再是天使,哪有整天落泪的天使呢?

  她以全班倒数第一的成绩升入了二年级。换了间教室,也换了个班主任。班主任是个女的,全班的孩子大多认为班主任像天使一样美丽,一样深爱着每一个孩子。唯独她,不再相信天使的她,冷漠地对待着一切的变化,目光游离,从不专心听讲,也从来不笑,她还孤独寂寞。

  她的反常让班主任大吃了一惊。班主任开始注意着她,还偷偷约见了她的爸爸。

  一天,自习课上,班主任要每一个孩子挑选一篇有关妈妈的文章朗诵。有人朗诵了《母亲》,有人朗诵了《流动的画》,有人还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

  很快,轮到她了,她被迫站起来,战战兢兢,不知所措,一双小手不停地摆弄着衣角,耷拉着头,脸埋到了胸口。

  班主任轻轻地来到她身旁,递给她一张精致的卡片:“我给你准备了一首小诗,是儿歌《妈妈的吻》里面的歌词,你念给同学们听好吗?”班主任的声音很轻,也很甜,就像天使来到她身旁,扑腾着透明的翅膀,把最美的爱放到了她的手心。

  教室里,鸦雀无声,无数双渴望的眼睛望着她,隔了好一会,她鼓起心底最后一滴勇气读了起来: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

  小呀、小山村

  我那亲爱的妈妈

  已白发鬓鬓

  过去的时光难忘怀、难忘怀

  妈妈曾给我多少吻、多少吻

  吻干我脸上的泪花

  温暖我那幼小的心

  妈妈的吻、甜蜜的吻

  叫我思念到如今

  ……

  后面的朗诵,已经没有人可以听清,她的泪水已经打湿了手里的卡片,她哭泣的哽咽已经盖过了她朗诵的声音。

  班主任让她站在了课桌边上,对每一双渴望的眼睛说:“大家都认为老师就是天使,可是今天,天使却是雨欣。因为天使是最有爱心的,天使会降临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然后抚慰他们的创伤,带走他们的疼痛。雨欣今天因为思念妈妈哭泣了,天使就来了。”

  “为什么呢?老师怎么知道天使来了呢?”孩子们瞪着疑惑的眼睛,等待班主任的答案。

  “因为——雨欣落泪了啊,雨欣的泪水就是天使的眼泪,待会,天使把眼泪带走了,也就带走了雨欣的痛苦啊。”老师继续说道:“大家还不知道吧,天使很忙,每天,因为很多孩子遭受不幸而到处奔波。我们不能让天使太累了,也不能让天使停顿得太久,因为天使停顿太久会耽误它去安慰下一个不幸的孩子。”

  “啊!多么神奇的天使。”孩子们啧啧称叹。

  “雨欣,从今天起开始勇敢了,天使也马上就要走了,大家都来给雨欣一个拥抱好吗,拥抱一下天使,和天使道别好吗?”班主任提示孩子们。

  孩子们主动排好了队,一个接一个拥抱了雨欣。

  雨欣停止了哭泣,止住了泪水,慢慢抬起头:“老师,我以后再也不哭了。”

  “为什么呢?”

  “不能因为我的哭泣耽误了天使去爱其他的孩子。”雨欣说得很自信。

  班主任最后拥抱了一下雨欣,还吻了吻雨欣的小脸:“天使走了,但天使的爱还在。”

    六年级:22781109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