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封存的过去》千与千寻千寻之结局9_3000字

《封存的过去》千与千寻千寻之结局9_3000字

2014-04-26 来源:转载

  白龙也停下了脚步,折返到千寻身边,温和地对她说:“我来背你吧。”说完便蹲下了身,把背对向千寻。

  “这个……”千寻顿时不好意思起来。

  “没关系的。”白龙回头对她微微一笑。“来吧。”

  “是。”千寻细声回应道。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手搭在白龙的双肩上。就是这一刹那,突如其来的一阵狂风向她袭来,吹得她张不大眼睛。慌乱中她不知道抓住了什么,反正能让自己不被吹走就好。“白龙,白龙!”她呼喊着这个熟悉的名字,却再也听不到那把熟悉的声音。“白龙,白龙!”还是听不到任何回应,她的心慌乱极了。

  什么回事?怎么突然回有这么大的风?有人袭击我们吗?白龙呢?白龙哪去了?他在战斗吗?他有受伤吗?是汤婆婆发现了他的事了吗?一大堆的问题一下子淹没了千寻,令她的大脑根本无法思考。风似乎停下了,但千寻还在恐慌中还未冷静下来。

  当她费了好大的精神令自己冷静下来后,惊讶地发现自己现在并没有在白龙的背上,而是骑在一条头上长两个角,身上遍布的银色鳞片,脊背上草绿色的鬃毛一直延伸到尾巴上的物体上。等到千寻完全清醒冷静下来后,她才明白自己正骑在龙型的白龙身上。她也终于清楚为什么刚才会突然狂风袭来,为什么她呼喊他的名字却得不到回应。原来是白龙在那一刻在毫不知会千寻的情况下,突然变回了龙。而因为他变成了龙说不出话,所以千寻的呼喊得不到回应。白龙成功地制造了一场闹剧。而现在终于清楚原因的千寻也只能哭笑不得地回忆刚才自己的失态。

  骑在白龙身上的感觉令千寻回想到以前那一幕空中相认。

  “谢谢你,千寻。我的真名是赈早见琥珀主。”白龙的眼中流露出万分欣喜。

  “琥珀主?”

  “是的!赈早见琥珀主。”他再一次说出自己的名字。“我记得千寻掉到我身体里的时候是为了拣回鞋子。”

  “我也记起来了,是琥珀把我救上岸的!”她流下了高兴的眼泪,“我好高兴哦!琥珀。”

  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刻的幸福与甜蜜还停留在千寻的心中,永远也不可磨灭。让白龙载着就是快很多,千寻看到前面的光源由一小点逐渐扩大。直到白龙飞出了地道,飞上天空,然后徐徐下降到脚底下的那一片草地上,轻轻在她的耳边说“我们到了”这句话,千寻才终于定下心来。

  一直延伸到悬崖边的草地,望上去满眼都是绿的。千寻向前走了几步,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闭上眼睛享受着青草的香气。白龙浅笑着走上前,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千寻,眼神十分温柔。此时的山上只有风吹过草地的声音,十分寂静。

  “啊,真舒服~~~!”千寻张开两手迎接着风。

  “是啊。”白龙的目光从千寻身上移开,落在了那看不见的风身上。

  “刚才还真被你吓坏了呢,白龙。”千寻苦笑着给白龙一个“以后不要咯”的眼色。

  “你被吓到了吗?那我以后再不会这样了吧。”白龙的话里充满关怀的语气,但千寻听得出他的话带着失望的感情。

  “不,不。我不是这样的意思。我只是想,如果你下一次要变为龙的时候,请先对我说一声,好让我知道,有个心理准备而已。”千寻连忙解释。

  “其实刚才是因为突然不见了你,才会感到害怕的。”两人沉默良久,千寻轻轻吐出了一句话。白龙转头看向千寻,眼睛略略瞪圆,眼中带有惊讶。

  是因为我的突然消失才会害怕吗?那么,若有一天,我真的消失不见了呢?千寻,你不会只是害怕吧。也许会彷徨,也许会伤心,也许会孤单,也许……白龙再也想不下去了,虽然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消失得连影子也没有,但是他现在只希望能在千寻的身边停留久一点。

  “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害怕的了!因为我知道白龙就在我的身边,因为有白龙的存在,所以我不害怕。”千寻笑颦如花。

  因为有你,所以不再害怕。我也是,千寻。因为有你,所以不再孤单。白龙眼神依然充满温柔,原来的浅笑渐渐在脸上泛开成为一个暖人心怀的笑容。

  不经意地和白龙的目光相遇,千寻脸红了。她向前又走了几步,“其实我一直在想,我与白龙之间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是哥哥与妹妹那样的吗?”她突然自言自语般说。

  “……”白龙听到千寻的话,脸略略红了,一时回答不了千寻的问题。这样的问题,怎么叫人回答得到呢?其实白龙心里很想告诉千寻他真正的心意,但是这样尴尬的提问令从小就寡言的他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出心中对千寻的感情。

  千寻曾以为自己会一直把白龙当作哥哥,当作朋友,当作从小就认识的玩伴。在汤屋的灯红酒绿中他是冷若冰霜的“白先生”。只有在面对着她时才露出真正的自我,像一个温柔的哥哥,一如当日给予她保护,给予她鼓励,给予她依靠。但这一直以为的感情在白龙受重伤濒临死亡的时候;她要为白龙而去找钱婆婆的时候;她在钱婆婆家为白龙担心落泪的时候;觉得对白龙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的时候,当白龙来迎接她,她一见到白龙就冲上前搂住他的时候;当白龙在夜空中默默地飞翔,千寻骑在他的身上,扶着他的龙角,通过钱婆婆送的发圈的魔力捉到了记忆的闪回,她俯下身在白龙的耳边轻轻说出那个神灵般高贵的名字,被汤婆婆夺取的名字,白龙一直在找的名字,他失落已久的名字——赈早见琥珀主。闪闪的鳞片雨一般落下,白龙又由龙变为了人,与她手拉手在天空上相认的时候;当他与她在草原边上做出约定的时候;当她回到现实世界后想念白龙的时候,一切都被改变了,包括一直被千寻认定的感情。她想说的,现在想说的,只有一句。只有这一句话才能表达得到她后来独自孤单地过的那一年里所有对白龙的思念。白龙,我喜欢你。

  “那个,白龙你不回答也没有关系啦。我,我有句话想对你说。”

  “?”

  “我,白龙,我……”站在离千寻好几步之处的白龙看不见她已经脸红得不得了。“其实我对白龙……”虽然千寻是很想把话说出来,但当她要说出口时,提起的勇气一瞬间都通通跑光了。“我是、我是,对白龙……”最后一次,提起身上所有勇气——

  “白龙,我好喜欢你——!”千寻向着对岸大声地喊。

  “呼——”同时地,莫名的一阵强风毫不留情地淹没了千寻刚才的话。千寻怔了怔,然后苦笑。她毫不容易提起勇气说出来的话就这样被风吞噬了,听不见了,连尾音也在空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为什么呢?这风偏偏来得这么巧合,是连天也不许他听见我对他的心声吗?苦涩的笑容再次攀上千寻平日光彩万分此时无比失落的面容。

  强烈的风像一道厚厚的屏障把他们硬生生地隔开了。“千寻!走回来!这里好大风,别站在那里了,很危险的。有什么,以后再说吧!”白龙向着强风中悬崖边的身影喊去。不知怎的,他觉得此刻千寻的背影显得好单薄,好像会随时掉进崖底一般。

  白龙的话是出于好心的,但在千寻听来却变得十分残酷,像是一阵凛冽的寒风把她心底仅存的温暖狠心地抹去,把她的勇气吹得好远好远。她的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地拼命往外冲;身体也好像突然被抽走了所有力量,无力的身体在强风中摇摇欲坠。“哈嚏!”千寻被强风吹得打了个激灵,身子哆嗦了一下,思绪被换了回来。“白龙。”她回头轻唤离她十几步的身影。然而因为风声太大白龙并没有听到。他不知道千寻正处于危险——那风似有人性地把千寻往崖下推!

  “千寻!”白龙大声呼唤强风中那看似一摇晃就会摔下崖的身影。他不顾面前阻挡他前进的强风冲上前去,一把捉过千寻的手往后拉,把她拉离崖边。手上传来的对方的体温令白龙的心安定下来。他闭眼深深地呼吸了一下。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那眼底的温柔已经转变成戒备的杀气。后退至远离眼前不明身份的敌人,白龙缓缓地说出几个字——

  “你是谁?”轻柔的语调随着主人的瞬间改变而变得冰冷冷的,连声音也变得戒备起来。

  “我?我不就你的千寻吗?白龙你怎么不认识我了啊!”“千寻”一阵怪嗔。她边说着边往白龙走去。

  “滚开!”看着眼前的“千寻”他感到强烈的恶心和厌恶。

  听到白龙那冰冷冷的话,“千寻”稍怔了怔,装出可怜巴巴的样子道:“我没听错吧,白龙你居然叫我滚开?这样会很伤我心的。”继续向白龙走去。

  “你不是千寻,快滚开!”冰冷的话语带着怒气。

  “唉,没办法了,既然已经被你看穿了我也没有什么好再装下去了。”话一落音,“千寻”在一阵蓝风的包裹下现出了原形——一个灵体。“把话说白了,我是这里的守护灵。你,这个神秘的,不知从何处来的,身上带有强大力量的男孩。你为何而来?”

  对方表明了身份,白龙的杀气减弱了不少。“我只为了自己的诺言而来。”

  “诺言?为了那个女孩吧。”话语中带有一丝轻蔑和讥讽。

  “我的事与你无干。”白龙淡定地说出这冰冷冷的话。

  “呵,与我无干。说得真动听!我知道你是为那个女孩来的,你知道她刚才说什么吗?‘我喜欢你’。多愚蠢的人,包括你!”

  听到‘我喜欢你’这四个字时,白龙怔了怔。千寻她,刚才是说喜欢我吗?白龙心底莫名地泛开一片甜蜜。但素来反应快的他很快把思绪转回到跟前,心里按捺着怒火,用一成不变的语气反唇相讥道:“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们?!”

  “哼,我有什么资格么?你还不清楚你们的愚蠢吗?好,让我告诉你!”

  “从你出现在她面前的那一刻开始,你们的相遇就是错误的。你的出现打破了她本来平凡的人生,让你们之间此后有一种强烈的羁绊一直牵扯着你们。不要以为这种牵连是好的,那是命运的诅咒。你们之间因为有了这种牵连,也许最终会走到一起,这也是命运的安排,你们彼此是对方的命运之人。这是一场戏弄,命运的戏弄!你们之间存在有太多困难,这些困难是诅咒,是直到你们生命的最后一刻。放手吧,你们的感情是不被祝福的。”

  “如果我说不呢?”白龙听了守护灵的话后,扬了扬眉,依然用冰冷的语气不屑地回话。

  “愚蠢的人。为什么不接受命运的安排呢?固执地像守财奴一般守护着你们那玻璃般不堪一击的感情,值得吗?就算会被诅咒你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吗?你可以吗?她可以吗?”守护灵不甘地驳回白龙的话。

  你可以吗,她可以吗?

  守护灵的话每一个字都重重地落在白龙的心中,令他的心也有了一丝疑惑。他们可以共同战胜这些所谓的诅咒吗?但他是白龙。从小就生活在汤屋的他,那总是高高在上的身份造就了他高傲,冷漠,永不会向任何东西低头的性格。所以,他是不会对守护灵口中所说的被诅咒的命运所低头的!

  “命运的诅咒吗?那我就攻克它!”白龙脸上带着一抹冷笑,眼中的绿意变得越发深邃。

  然而,守护灵并没有留意到白龙周身的杀气,大声笑道:“攻克?哈哈哈哈!你想以你微不足道的力量去打破诅咒?!根本没可能!你用什么打破它?‘可爱的’不自量力的家伙。”

  “虽然你是守护灵,但你很聒噪。”白龙的话尚未落音,一道水柱就打向守护灵。

  “白龙!”千寻在惊呼中已被狂风推下悬崖!

  白龙?白……龙?我真是没用啊,每当有危险的时候就只会喊白龙。对了,白龙他现在也是被那可恶的强风不知道是怎样对待了。白龙……我们之间就是这样了吗?想到这里,千寻苍白的脸划落两行清泪。

  “怎么哭了啊?”一阵清越的声音从千寻的上方响起。

  等到千寻的思绪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在半空中被一个陌生的少年救起。

  这人是谁?!千寻的脸上露出惊愕的表情。白龙呢,白龙又在哪里?!“你是……”

  “别问我是谁,我救你是因为我有东西要对你说。”千寻的话没说一半就被他打断了。

  “有东西要问我?”问话间,千寻已经被带到另一个地方。

  “你要认真回答我的问题。你真心地喜欢那个叫白龙的男孩吗?”陌生少年正色道。

  少年这么开门见山地问,令千寻的脸突地红起来,支支吾吾了半天没有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是,还是不是?”话中带着少年不耐烦的怒意。审问式的问话,严肃得毫无语调的语句令空气冷却继而凝固。

  千寻也被他那比在汤屋的“白先生”还冷酷的语句,带有极强命令性的语句令千寻不再支支吾吾而是战战兢兢,“是……是。”

  预料之中的回答。少年的脸色缓和了一瞬间但随即又变为严肃。“你清楚你自己对他的感情吗?”虽然脸色还是比南极还冷的脸色,但话语间隐约感到一丝的暖意和一丝哀痛。

  “肯定!我肯定我内心的感情。”

  “你在心里觉得白龙是个很重要的人,不是吗?但你有没有想过,这段感情只是你与他之间比友情更深的感情而已,那是友爱,只是友情的递进。”

  “这……”千寻疑惑了。但她对白龙的感情真的是像少年所说的那样吗?仅是友爱?千寻不清楚,也想不透。但——“我与他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我与他一同经历过生死的挑战,我与他有过很多的诺言。”如果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那为什么我会想回头再看他一眼,那为什么我会一直记着那个与他的约定,那为什么我会一直惦记着他。当他的生命遇到威胁的时候,我一定要去救他。“那个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最重要的朋友,也就是最重要的……人!

    六年级:22781109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