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巴黎。”
一个清脆的女声引起了我的注意,顺着声音望去,是一个身着白裙、戴着蝴蝶结发夹、长发披肩的清纯女孩,看起来只有二十几岁。
女孩长得很漂亮,就像她头发上那只美丽的白蝴蝶一般。
巴黎。
一个美丽的女孩,一个美丽的名字。
我轻轻抬眼,微笑着,用眼神示意她可以坐下。
“我的故事,很长。”巴黎坐在了我面前的白色旋转椅上,声音很悦耳,就像一只沾着露珠的雨蝶,很独特的美。
我点点头,搅拌着眼前的咖啡,用淡淡的语气告诉她:“我愿意做一个合格的倾听者。”
半响,我才想起抬头打量她,才发现,她的眼里——空空荡荡。
新不知不觉的像是被揪了一下,一股淡淡的酸楚涌上了我的心头,天哪,到底是受过怎样的挫折,才会是一个花季少女这么封闭自己呢?
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巴黎才轻轻启唇:“这要从一年前说起……”
我眨了眨眼睛,故事,就这么开始了吗?
01有没有这样过?一个人躺在床上,想着一个人,想着想着,就哭了。
清晨,太阳在鸡鸣的催促声下,慵懒的伸伸胳膊,微笑着射出第一缕光辉。那道金灿灿的线,暖暖的照进房间,把整个房间映成金色。
爬出暖暖的被窝,遮住撒在我脸上的眼光,又是新的一天了。
“嗨,梓城!”我盯着乱糟糟的头发,笑嘻嘻的看着经过我家门前穿着蓝色卫衣的林梓城,笑得像个傻瓜。
林梓城微微抬头,看见是我,疾步的背着书包走开了,脸上还带着一种嫌弃的表情。
我被他的这种表情伤到了,但还是笑着跟他的背影打招呼:“梓城,你等等我啊,我们一起去上学吧?”
只有在你喜欢的人面前,你才会表现的什么都不在乎;只有在你喜欢的人面前,什么对你来说重要的事情都显得如轻烟一般;只有在你喜欢的人面前,你才会学会伪装。
我喜欢林梓城。
我会把家里小白生出来的第一只小狗崽笑呵呵的塞进他的怀里,因为我想让他知道,他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即使他不喜欢狗;我会把自己知道的好事第一个告诉他,虽然他一点也不稀奇;我会把我自己舍不得吃的蛋糕掏出来送给他,即使他表现的不在乎;我会在他面前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都是因为我喜欢他。
喜欢他,就要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送给他,即使是所有。
但是我没有这么多东西,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要什么。
因为受了林梓城的打击,整个早上我都无法集中注意力听课。
班主任拿着粉笔在黑板上指指点点的,无时无刻警告着我们还有七天就要高考了。
我无所事事的咬着圆珠笔的盖子,转了转眼珠子。只剩七天了,还有七天就高考了,那就是说……我要好久不能见到林梓城了。
一想到这里,我就颓唐的趴在了桌子上,懊恼的搔了搔后脑勺。
林梓城……
把目光投向第三组第四行的位置,那个清秀的少年正在低头写着什么,细碎的短发遮住了一只眸子。
我伸手撑着下巴,陶醉的看着他的背影发呆。
林梓城,优秀的林梓城;林梓城,自信的林梓城;林梓城,收人欢迎的林梓城;林梓城,人缘超好的林梓城;林梓城,我的邻居,林梓城。
不知道从几岁起,我就开始喜欢着眼前这个安静的大男孩了,每次都会小心翼翼的跟在他身后,想知道他会有什么反应。虽然他每次都会露出无所谓的神情,但是一想起我可以每天这么跟着他了,就会觉得很开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就喜欢让他帮忙了,因为他和我是邻居,全班最了解我的人也只有他了,所以我每次忘记带什么文具都会向他借。
但是他每次都会先皱着眉数落我一番后才不情愿的拿出文具借我。
因为用的是他的东西,我每次都会小心小心再小心,只是他根本都不会在意。
我知道我自己不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女孩子,直爽的性格、倔强的脾气,有带眼睛的男生都不会注意到我。
我习惯他对我微笑;我习惯他用力的揉我头发;我习惯他皱着眉头数落我;我习惯他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