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水,生命之源_700字

[4月征文]水,生命之源_7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海,瀑布,河流……水以不同的形式投入到地球妈妈的怀抱,地球妈妈所拥有的生物和非生物都离不开水,所以水是生命之源,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观点。

  但是,现在有些人明明知道水资源的紧缺,却还在随随便便地浪费水源,洗完手不把水龙头关好,水管漏水不及时修理,洗衣洗澡不节约用水……相比之下,我国有些地区由于水资源稀少,人们几个月才可以洗上一次澡,饮用水非常浑浊,植被都在干死……浪费水源就等于摧残了生命。那么,水资源的短缺仅仅是浪费造成的吗?不是,是人类所制的污染造成的。

  人类生产生活造成了水体污染,工业引起的水体污染最为严重。农业污染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近年来农药、化肥的大量使用,而使用的农药和化肥只有少量被吸收,其余绝大部分残留在地面,通过降雨,经过地表径流的冲刷进入地表水和渗入地表水形成污染。城市污染主要是生活污水,它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各种污水的混合液,其中包括厨房、洗涤房、浴室和厕所排出的污水。生活在被污染的水源中的生物不能很好的生活,濒临死亡,造成水体污染的恶性循环。人们的生活用水必须经过污水处理场的加工才可以再利用,大大地加大用水的成本。

  那么怎样才可以让生物和水和谐地生活在一起呢?第一,有关部门对工厂污水排放要加强管制,这样水污染会得到有效控制。第二,我们人类必须减少生活污水,将生活用水反复利用,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第三,希望人类合理利用水,做到不浪费,不污染,不放弃“爱水精神”。

  水是生命之源,它犹如世间万物的母亲,没有水,一切都无法生存,因此,我们要报答水资源,争取做到“节水、爱水、护水”让人与水和谐快乐地生活在一个家园。

 

    五年级:邬赜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