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剩下的时光_1200字

[4月征文]珍惜剩下的时光_12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餐桌上传来阵阵熟悉的香味,其中还夹杂着淡淡的酸味。那是一种怎样的酸味啊,其中夹杂着的是您对我的思念吧……

  奶奶,还记得吗?我小时候不肯吃饭,您还特地为我把盐菜肉煮得里里外外都熟了个透。再把手洗干净,一条一条的撕给我吃。这过程是那么的繁复,可是您却毫无半点怨言,嘴角始终都挂着幸福的微笑。

  看着桌上盐菜肉上飘着的白色水雾,焕然间我看到了一位有着灰白色头发的老人,朦朦胧胧中夹着一块盐菜肉过来。不用猜,我都知道是您,除了您不会再有人会对我这么有耐心。奶奶,您的发间又多了些许白发。记得上次的分别,您还没有如此多……

  奶奶,我昨天晚上做了个噩梦。半夜了,还躲在被子里哭泣,是和您有关的。

  昨晚,我在被窝里蹭来蹭去,就是睡不着,隐约觉得有什么要发生。周边的黑暗也比平时都暗了些许。就这么折腾着,折腾着就睡着了……

  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正走着,却发现路好似同往常不一般。后来才发现我迷路了,可是却感到有一股力量在指引着我向一个方向走去。

  走着走着,路渐渐变的熟悉了起来,关于老家的回忆如浪一般的涌现在眼前。我竟走到老家了,不得不说我还真能走。

  到了我们的老屋前,我看到您独自一人坐在门口,望着灰蒙蒙的天发呆。眼中流露出孤独和寂寞,嘴里还念念有词。那一刹那,喜悦充满了我的心,但伴随着的还有多年流落他乡的委屈。

  三年了,我们已经三年没有见了,我已经熬了三年了,您等了三年了。

  看到我时,您立马浮现出喜悦的神色,揉了揉眼睛,缓慢又艰难地站起来,颤抖地说:“婷儿,是你吗?”您轻轻的问着,好似下一秒我就会消失似的。看到您这般的神情,眼泪终于藏不住,流了下来。我重重的点了点头说:“诶,奶奶,是我。婷儿回来了。”

  我撒娇般的把脸埋在您的肩头,低声的哭泣着。

  重逢明明是值得喜悦的,可是您眼中的喜悦却减了半分,被绝望所取代。直觉告诉我,有什么要发生了。

  “婷儿啊,奶奶快要死了,奶奶的心脏病又犯了……”

  这段话犹如晴天霹雳,重重的打击着我的心脏。那一刻,我的心脏停止了跳动,我的肺部忘记了呼吸。

  我想笑着说,您是在和我开玩笑吧。当一抬头,我的笑容顿时凝固了。因为我看到的是一张绝望的脸……

  恍惚中我回到了学校,脑海中依稀的记得您说:“婷儿啊,奶奶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你能考到大学,那样我有脸回去见你爷爷了,我们祝家也能出个当官的了……”身体的力气都被抽空了,可是意志却还在固守城池。

  撑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在教室里痛哭了出声。

  脑子一激灵,猛地睁开眼睛,眼角还流淌着泪水。当发现一切都是一场梦时,喜悦犹如狂潮,高兴得我又痛哭了出声。奶奶还在,还在就好,还在就好……

  这一次,我不会再放手了。那种后悔的感觉我不想在体会一遍,既然结果都是无法改变的。那就让嘴角勾起一个幸福的微笑,一起来珍惜剩下的时光吧。

 

    江西九江修水县三联储运初三:幸福就在身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用奶奶喂我吃盐菜肉引出昨晚做的噩梦,梦见奶奶病危自己失声痛哭,梦醒后的庆幸让我们看到了作者对奶奶的深情,最后得出要珍惜和奶奶剩下的时光。文章真挚感人,情感细腻,易引起共鸣。文章的不足之处是由奶奶喂我吃盐菜肉开始,但是梦中没有出现这个饱含了奶奶的爱的物品,而且是和奶奶吃饭时想到了那个梦,回忆完了没有和前文续接,突然点题结尾。建议作者再斟酌文章的前后照应和整体性。

张者第老师

点评老师:张者第 智康1对1初中部语文名师

亲和力强,有耐心和责任心,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善于观察学生的学习情绪,讲课时语言简洁明了,思路清晰,注重学生的学习效率,给予适当指导让孩子自由向上发展。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