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和时间赛跑_800字

[4月征文]和时间赛跑_8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题记

  “时间”,一个多么可贵的字眼啊!记得鲁迅先生曾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但不是人人都能这样,有的人每天总是说自己太忙,没有时间,但这都不是他们最真诚的话,因为珍惜时间的人即使事情再多,他也能挤出时间来。这也许就是鲁迅先生告诉我们的道理吧!

  以前,我也像你们一样不懂的珍惜时间。可是,自从经历了一些事情以后,我懂得了时间的宝贵。因为时间告诉我们“大千世界中,最伟大、最公正、最无私的是时间,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贵的还是时间”。

  那一次,使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是期中考试的前夕,傍晚的时候,同学们一个个都在复习学过的知识,而我呢,正在慢悠悠的而且极不情愿地翻书。正在这时,我的好朋友走过来问我为什么不好好复习呢?本来,我听这话我就很生气,但是,当我抬起头看见她那副得意洋洋、骄傲自满的神情,我就更加的生气,更加的愤怒。于是,我就向她下了一封“战帖”,看谁这次能考全班的一,而她也应了这封战帖。

  我和她都是班里的尖子生,我们在学习上是对手,但在生活上我们却是最好的朋友。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这几天我们的关系闹得很僵。

  她应了“战帖”以后,就回到了座位上复习。而我呢,还是这样的消磨时光,等待着下课的铃声。最终,由于我没有珍惜时间,好好的复习,而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她顺利地取得了第一名,而我,也就是她的“手下败将”,将承受着别人的嘲笑和讽刺来度过这下来的半个学期。在下学期的学习中,我更加珍惜时间的每分每秒,努力学习,从而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

  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有的人荒废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吧。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

  踮起我们的脚尖,挥动我们的双臂,和时间赛跑吧!

  去为我们的理想而赛跑;为我们的生命而赛跑;为我们的人生而赛跑……

 

    初一:刘柯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