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生命的痕迹_900字

[4月征文]生命的痕迹_9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滴答,滴答,滴答……站在时间的岸边,我分明感受到朱自清在《匆匆》一文中流露出我无奈与惶恐。“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

  习惯是一段充满暖色魔咒的旋律。深嗅着梅花散发出的诱人的清香,我似乎又,看到了那一双清澈得没有一丝杂志的眼和那一张不羁的面孔。

  雪飘飘悠悠,洒向大地,似白莲,似柳絮,似梨花,飘飘洒洒、轻轻盈盈。突然下雪的速度快了,从灰暗的天空中急速地落向地面,凌空划过无数道孤线,随风旋转、飞舞,犹如从天而降的柳絮,一时间弥漫了整个天空。我攥紧了衣领,在雪地中留下一串串孤独的脚印。

  新学期开始了,到处都是陌生的面孔。于是,我开始结交新朋友。但,遗憾的是,新的班级里,没有他——那个永远和我保持一个转身的距离,使我一转身就能看见的没心没肺的臭小子。

  “等等我!”身后传来一声喊叫,紧接着便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慢点儿,你急什么?”我不禁笑道,他瞪我一眼,缓缓开口:“喏,给你的,这么冷的天还到处乱跑。”说着,把怀里的一杯热气腾腾分奶茶塞给我,大步向前走去。我愣在原地,他回过头来:“你还呆在那儿干嘛?不会冻傻了吧?”我回过神来,连忙跟了上去,和他并肩一起走。“你怎么在这儿?”“刚巧路过。”“那这个呢?”我扬扬手中的奶茶,“顺便买的。”他别过脸,有些不自然。我没多问,只是“哦”了一声。不知怎么的,我似乎觉得这个冬天不冷了,甚至还有了一丝暖意。雪地里,留下了一对深深浅浅的脚印。

  我的童年在滴答声中渐行渐远,我的初中生活在滴答声中逐渐展开。尽管他已不复存在,但我珍惜过了,在聚的时候能够把握住友谊,又何必在分别时泪眼朦胧?只是,不可否认,我们早已在彼此心中划出了一道无法磨灭的生命的痕迹!依稀的笑颜、依稀的温情,我站在时间的岸边目送它们消失在天边。

 

    初一:高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