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失败就是成功_750字

[为学杯A组]失败就是成功_75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句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其实大多数成功的人,后面一定会有无数次的失败。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一些着名的科学家就是这样的,他们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和实验,才发现其中的奥妙之处。不仅是他们,连我们也是这样的,每次失败都会积累经验,以便下一次改善,所以我们一次比一次好。

  有一个故事,大家听说过,着名科学家爱迪生,他发明了电灯泡。但其中的过程有谁知道呢?他开始试验作为灯丝的材料:

  用传统的炭条作灯丝,一通电灯丝就断了。

  用钌、铬等金属作灯丝,通电后,亮了片刻就被烧断。

  用白金丝作灯丝,效果也不理想。

  就这样,爱迪生以极大的毅力和耐心,试验了1600多种材料。一次次的试验,一次次的失败,很多专家都认为电灯的前途黯淡。英国一些着名专家甚至讥讽爱迪生的研究是“毫无意义的”,是“在干一件蠢事”。一些记者也报道:“爱迪生的理想已成泡影”。可是他并没有放弃。面对失败,面对有些人的冷嘲热讽,爱迪生没有退却。他明白,每一次的失败,意味着又向成功走近了一步。最后他成功了,他终于发明了电灯泡。

  还有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人,他想开一家店,可是他没有资金,他想与人合伙做生意。他出配方,别人出资金。于是他开始找人合伙,每次都被人家赶出门口。可是他并没有放弃,经过无数次的拒绝,直到他50多岁时,有一个人肯和他合作。他的店一开出,马上就受人热爱。几年间,他的连锁店开遍全国,也就是现在的——肯德基。

  爱迪生发明电灯泡,肯德基的历史,他们的后面不知道付出了多大的努力,面临了多少困难,经历过多少的失败。他们不是圣人,也不是天才,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而是他们无论经历过多少困难,都不会放弃。

  失败就是成功,只有在失败中,看清自己的缺点与不足,积累起来,不断的自我修改,最后成功就会像一道光芒,在你的身边缠绕。

 

    广东佛山禅城区东村小学六年级:赖远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