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春语_800字

[为学杯A组]春语_8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连续下了几天雨,忽然放了个大晴天。正午的阳光漆一样刷在子曰学堂的墙上,几株翠竹投下细长而清高的身影。我和几位同学坐在草地上,用手拨弄着地上的三叶草。

  我想找一颗四叶草。传说中的四叶草是夏娃从天国伊甸园带到大地上的吉祥物,花语是幸福,一般只有三片小叶子,叶形呈心状。特别有意思的是,在十万株三叶草中,可能只会出现一株“四叶草”,机率大约为十万分之一。因此“四叶草”被世人公认为幸运的象征。

  我蹲在地上,怀着虔诚的心,用双手仔细地撩拔着每一颗小草。我发现这些三叶草都集中在一小片土地上,虽然有的边缘已经发黄,有的叶片向下耷拉着,但却没有一棵枯死。而那些刚刚探出头的幼草,又嫩又翠,浑身绿得直逼你的眼,它们在“大草”的庇护下显得格外娇弱。这就是生生不息的感情吧,因为春天来临了,它们又都能在一起相依相伴了。

  找了许久,意料之中的一无所获。我有点沮丧,站起身来坐到旁边的石椅上,一阵风吹过,墙边的几株翠竹像接到警报似得发出“潇潇”的声音。我不禁打量起这几株竹子,它们的叶子有的被昆虫咬过几口,有的叶尖处打了褶,有的叶片上出现大小不一的黑点。风吹来时,竹子像丝毫没有还击之力的少女,摇摇欲坠。我想,竹子这样的身子骨一定很容易就会被吹倒,但是结果却出乎意料,它的根紧紧地扎在泥土中,好像习武之人扎着马步,坚守在原地,一步也不退缩,正如郑板桥笔下的竹:“千磨万击还坚定,任尔东南西北风”。原来,越是外表看起来沧桑的事物越是有着坚韧的意志啊!

  “萱萱,你看,你的文章发表了!”忽然,学堂门口一位同学举着一张报纸大声冲我喊着。

  一阵风又吹了过来,但不再像刚才那么刺骨,反而似一双亲切的手在抚摸着我。风中混杂着一些泥土的芬芳,还有青草的香味。我像是闻到了春天那股乍寒还暖的气息,也听到了她的喃喃细语。她说:幸运总是在风雨过后不经意间降临……

  阳光已经从墙面上一直铺到了树墩下的那片草地上,照耀着那些可爱的三叶草——也许还有我一直未曾发现的四叶草,它们一起在春天的怀抱中向我微笑。

 

    六年级:蔡誉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