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的方程式_1200字

爱的方程式_12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知道一个人可以有很多种身份吗?你知道爱有很多种表现形式吗?你会算爱的方程式吗?

  ——题记

  好小姨=谅解-不耐烦

  姐姐平日工作白天都不在家,妈妈也有工作要忙。所以,当我在家时,她们常把看管小淘气的任务交给我,她们说,你和你外甥女只相差12岁,你一定会有办法照管好她。起初,我还挺高兴,因为妈妈都说我有办法,我也觉得这肯定很简单,我一定没问题。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看,她慢悠悠地向我的房间走去,我叫住她:“,艺婷,回来!”可她也走进了我的房间,爬上我的床,拿起我的手表,在那儿开始了表演。正当我要挽救这个手表的生命时,她一个不小心,“砰”的一声,我那个带有意义的手表就和我说“拜拜”了,那“罪魁祸首”一脸无辜的看着我,小手指着那个表。唉,可怜天下小姨心。

  为了安抚她,我特意拿了一个棒棒糖给她,她接过去,扭身就走了。摇摇晃晃地走向玩具箱,抱起,往地上一倒——“哗”,玩具全自由了。我有点生气,觉得又要哄她又要收拾着散落一地的玩具还真麻烦。我开始有点不耐烦了,心想这小姨还真不好当。但随即又想:毕竟她还是个小不点儿,做小姨的能不原谅她的淘气吗?平日妈妈不也是一样原谅我们的过错吗?

  好保姆=温柔+细心

  “叮铃铃”按照姐姐的吩咐,该让她睡觉了,我把她抱上床,不料,她却变得生龙活虎,在我的床上翻来覆去。我生气地把她再次按在床上,她可不干,又哭又闹,我只好投降,轻声地说:“乖,别哭,睡觉了!”可她仍哭个不停,给她玩具,她不要;给她牛奶,她也不要。我真是“热脸贴着冷屁股”,干脆不理她,去看电视了。不过5分钟,我听着房间里没动静,心想她应该是哭累了,睡着了。但还是不放心的小心地走进房间,瞄了她一眼,“呀”,一定是刚才我太凶,她胖乎乎的脸上还有斑斑点点的泪痕,我有点于心不忍,觉得应该对她温柔一点,耐心一点。因此,我决定用“哄”的手段。

  过了一会儿,她睁开眼,便“哇哇”地哭了,还不停嘟囔着“妈妈,妈妈”,原来她是想妈妈了。我连忙跑过去对她说:“不哭了,艺婷,小姨抱抱,好不好?妈妈去给你买东西了,一会儿就回来。走,小姨陪你去看动画片。”她伸着小手让我抱,也不再哭了,乖乖的坐在我腿上看电视,眼睛瞪得大大的,目不转睛地看着,一副乖巧听话的样子。不久,姐姐和妈妈都下班回家了,看到艺婷欢天喜地的样子,高兴得直夸我是个称职的“好保姆”,那时,我心里像是灌了蜜一样甜。

  破解“爱的方程式”

  通过那次照顾艺婷的事情后,我懂得了爱有很多种表现形式:谅解是爱,温柔和耐心也是爱。同时我还领悟了人要学会要一种身份,要学会用爱心去照顾身边的每一个人。

  如果要我写一条“爱的方程式”,我会这样表达:

  照顾好外甥女=谅解+温柔+耐心-不耐烦

 

    初二:王俊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