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PM2.5超标!_1200字

PM2.5超标!_12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话说这一天,唐僧师徒四人来到一座美丽的城市。远远望去城里的建筑高大辉煌直插云霄。只是城市上空布满一丝丝云雾。

  “师傅,前方烟雾缭绕,好似仙境一般,怕是到了西天大雷音寺了吧?”悟空说道。

  “是啊是啊!我们的任务终于要告终啦!”旁边的猪八戒附和道。

  “悟空,八戒,为师可不这么认为,要知道西天之行有十万八千里的路程,现在我们才赶到了中国。还远着哩!悟净你觉得呢?”

  “师傅说的对,大师兄可不能掉以轻心啊!前方只怕又是妖怪作祟!”

  “待俺老孙去去一探便知!”说罢,悟空脚底踩着筋斗云升入天际来到这座城市。

  一路上悟空都倍感疑惑,这里的行人怎么都戴着口罩哇!悟空看到一个小男孩立刻跑去。

  “小娃娃,告诉叔叔。这里是什么地方?你们为什么要戴口罩哇!”

  小孩听了,想了想说:“这里是中国首都北京城。至于戴口罩的原因是——此地PM2。5超标!”

  悟空听了,疑惑不解。

  “PM2。5是什么东西?”

  “简单来说就是雾霾!”

  “雾霾!好哇原来是这家伙搞的鬼,小娃娃前方带路,待俺老孙为你们去收拾这妖怪!说完从耳朵里悟空取出金箍棒。

  小孩听了,被逗得捧腹大笑。

  悟空见了,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小娃娃你笑什么!赶紧带路哇!”悟空急的抓耳挠腮。

  小孩叹了口气说道:“雾霾不是东西,更不是妖怪!它是一种有害物质主要由工厂烟筒排放的大量废气,大气层受到严重污染!”

  悟空听后收回金箍棒告别了小孩,乘筋斗云边走便喊:“师傅,莫怕,前方没有妖怪,是PM2。5超标!”

  “悟空,什么是PM2。5?!”唐僧问道。

  于是孙悟空把与小孩的对话与唐僧叙述了一遍。

  唐僧听了之后对悟空说:“这样下去可不行!悟空你本事大,快点想个法子!”

  悟空望着蔚蓝天空。突然,悟空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去找老龙王请他下一场雨不就得了!”悟空自言自语道。说罢飞快的钻入天空。

  不一会,天空灰蒙蒙的如一块黑色幕布一般遮住了原本蔚蓝的天空,紧接着豆大的雨点飞快洒落降临人间,滴在路面上——滴滴答答,如一首跳动的乐章。

  不久,雨过天晴,白云飘,蓝天飞架彩虹桥。太阳也终于探出了脑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悟空也回来了,只见他伸手从头上拔下一缕毫毛,轻轻吹一口仙气,只见手中立刻多出了无数粒儿种子,悟空又飞入天空把一粒粒种子洒在城市附近。这时奇迹发上了,落入土壤的一颗颗种子长成一株株小树苗,转眼间便成了参天大树。微风一吹,它们欢快的摇曳在风中。远远望去宛若一片翻滚的碧绿波浪。

  唐僧师徒满意的看着这一切,之后又踏上了他们新的旅程。

 

    初一:小小米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