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老人和狗_600字

老人和狗_6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当傍晚,望着那一片如血的残阳,我就会想到丁爷爷—我们楼下的一位邻居,一个瘦弱的老人。以前这会儿,他一定是推着那辆装着一点点干鱼干辣椒的小小售货车,身后跟着一条胖乎乎的黑狗,踏着夕阳,蹒跚地走回他那个冷冷清清的”窝“。

  听大人说,一个寒冷的冬天,一只冻得发抖的小狗蜷缩在丁爷爷家门口。丁爷爷好心收养了它,精心喂养,起名”胖虎”。小狗渐渐长大长胖了,丁爷爷却更憔悴。每天黄昏,丁爷爷,总是坐在门口,痴痴地望着小巷尽头,一动不动,似乎在企盼什么。而胖虎这时总是乖乖滴伏在丁爷爷身旁,为他抚平一分忧伤,分担一分悲愁。

  一天清晨,我上学时正遇到丁爷爷外出进货,到傍晚还没回来。被留在家里的胖虎伏在门前,眼睛总是望着小巷的入口,我们走近它,逗它,抚摸它,它毫不理会。我们丢给它肉骨头,它连嗅都不嗅。天黑了,丁爷爷的身影出现在小巷。胖虎“汪”的一声,一跃而起,向丁爷爷奔去,围着丁爷爷跳着,嗅着,叫着,丁爷爷弯下腰,拍拍胖虎,一块儿进了家门。

  老人和狗就这样相依为命。

  又一个冬天到了。一天傍晚,小伙伴跑来告诉我,胖虎丢了。我跑到阳台上,看见丁爷爷拿一枝树枝敲着曾用来盛骨头喂胖虎的破盆,一边走一边叫着:“胖虎,回来!回来呦……”声音悲凄,传进小巷深处。

  可是,胖虎没有再回来。第二天,丁爷爷就病倒了。邻居们捐赠一笔钱送他上医院。在病床上,丁爷爷不时轻声唤着:”虎子,胖虎,虎子,胖虎。“不久的一天,丁爷爷刚唤出了一个”虎“字,就咽气了。

 

    初一:忘尘100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