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有梦让心扉_800字

有梦让心扉_8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观看了《中国梦》的视屏,我听到了许多有关梦想的故事,但最让我震撼的是李连杰叔叔,李连杰叔叔是当今世界首屈一指的华人功夫巨星,素有“功夫皇帝”之美誉。他出生于中国首都北京的一个平民家庭,早慧勤勉、刻苦耐劳,8岁进入国家武术队成为一名运动员,11岁带病参加全国武术比赛夺冠,1975年全国运动会,年仅12岁的他竟破天荒参加成年组比赛并力挫群雄,再次夺得冠军,自1974-1979年,李连杰叔叔连续五次夺得全国武术大赛的全能冠军。被北京体委授予特等功,当时同行视之为“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武学奇才”。此后,李连杰多次代表中国到北美、南美、非洲、欧洲、东南亚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巡回表演。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李连杰叔叔他在13岁那年出国表演,美国总统问他:“你的功夫那么好,怎么不做我的保镖呢?”

  李连杰叔叔却说:“我不会保护一个人,但我会保护13亿中国人。”这句话对我启发很深,也让我记忆犹新。

  托尔斯泰曾说过:梦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了梦想,就没有了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了生活。列宁也说过:人需要梦想,但是需要能符合自己的梦想,而不是超越实际的梦想。

  我是个性格开朗、坦诚直率的“阳光女孩”,娇小灵动的身材,透露出“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锐气,一双透着灵气的慧眼,闪耀着“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神采。我酷爱读书,勤于笔耕,这都源于我心中的文学梦。

  也许,许多人会说:就凭你还想当文学家,真是“癞蛤蟆吃天鹅肉”,对我而言,我并不气馁,因为我们的跆拳道老师说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每当我看见那些文学家的作品,如:冰心奶奶的散文、朱自清爷爷的散文……都会想起:他们是怎样写好散文的。虽然我没有像他们写作属一属二的,但我还是可以的,这就是我的梦想。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的,谁一生下来就会说话、走路呢?每个人都要从困苦和磨难中挣脱出来。在人生的起跑线上,不要害怕失败,其实失败并不可怕,没有经过失败的人,永远不可能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五年级:秦小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