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踏上小路的记忆_900字

踏上小路的记忆_9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踏上小路的记忆

  “世界光如水月,身心皎若琉璃,但见冰消涧底,不知春上花枝。”

  ——题记

  在这冬与春的交界,有时候感觉还是隆冬,却已悄然孕育春天,因为“春上花枝”确实是一种“不知”,它仿佛是没有预告的电影,默默地上映,镜头一瞥,就是阳光灿烂,花团锦簇了。

  也就是在这“不知”中,感受到了一种岁月的代价。清明不知不觉地与时间撞个满怀,使人感到突然。和家人一起踏上去扫墓的小路,这条小路弯弯曲曲地通往山头,曾留下过我的足迹,珍藏着许多已沉淀的珍贵记忆,路的两边都是熟悉的景物,只是觉得这些景物何时有了一些变化——不一样的白云,不一样的心情。回忆起很早以前的清明,我们依旧踏上的这条小路,去祭祖,缅怀先人,潜藏看清明的色彩。它,应该是灰白的。

  顺着无尽蜿蜒的小路,我看到了一座坟墓,安静地立着,这是我的外公的坟,我们无法再看到他,但在这里感受到他的气息,仿佛他就在我的眼前,回想起外公生前的事,那是我在小时候的记忆,模模糊糊有点不大明确,只记得外公以前很慈祥,对我也很好,他也爱每一个家人……而现在,有一种说不出的悲凉,因为时间改变了世上任何一样东西,包括小路边的风景……

  看着父母渐渐老去的身影,刺眼的白发,我不禁深思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以后又会怎样做?而这些都是不能回答上的,这些事物已沉没在时空的长河中,消失了。生命的成长虽然有阶段性,每天却都是相连的,去日、今日与来日,是在喝茶、吃饭、睡觉之间流逝的,在流逝的时候并不特别警觉,但是每一个五年、十年就仿佛是河流特别湍急,不免有所醒觉。看着身边的人,小路边的风景,如同无声黑白默片,一格一格地显影,定影,终至灰白、消失。无常之感在这时候就格外惊心,缘起缘灭在沉默中,有如响雷。

  扫墓完毕,准备归去。和每一样事物说再见,仿佛怕它们终究会流逝,走的时候不忘回头看看,小路仿佛还在延伸,不知去向,时空与我们的记忆如同这条小路,它一直都在珍藏心中的记忆。

  “死生昼夜,水流花谢。珍惜当下的每一该,无止境地回忆,才会得到澄清。不可知的未来,才会成为美丽。”

 

    初一:冯梦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