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忆 清 明_800字

忆 清 明_8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忆清明

  “忆清明,忆清明,为何忆清明?”想起我生命中几个清明,就想起了老家那座后山,想着后山,又想起了那座新立不久的坟。

  坟是奶奶的。说实话,我从小在城市中长大,奶奶却一直是一名农村的老师,我们见得不多,有时一年一次,有时甚至几年不见,只是在过节时从电话中听见她的声音,所以奶奶的样貌在我脑中只有模糊的轮廓。不过从小时候的记忆还有父母的口中得知,奶奶是一个坚强能干的人。她生于清明,也最爱清明,她说过她想起清明,就想起过去的人。因为家在农村,奶奶小时候一心苦读,想去看看外面的天,这份毅力便是我没有的。十几年苦功如一日,大学毕业后锦衣还乡,当了一名普通的地理老师,那时候社会动荡,一个月十多块钱的薪水,与我爷爷极不易地撑起一个四子的家庭。这种贫苦,也是我身上不存在的。默默地把四个孩子扶养成人,也不知有多少泪多少苦,为了节省,一年滴油不粘,这种精神,我身上也是没有的。好在四个孩子各有成就,都有了自己的事业与家庭。虽然四子都希望二老走进城市和自己一起生活,不过奶奶出来一一回绝,说是家乡自在,城市拘束,她的青春的怀念,奋斗的记忆,都在自己的家中,儿女们拗不过她,只好作罢。

  奶奶这一生,让我敬仰,她的毅力让我佩服。不过人一生眨眼即逝,说来也巧,奶奶去世也是在清明。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想起我脑海中的坚毅形象就消失了,不可思议,心中一阵悲痛、惋惜。不过我回头看到奶奶时,她双眼微闭,没有痛苦,走得十分安祥。想来也是,她这一生极为丰满,奋斗了一辈子,让儿女都走了出去,生活的也算是美好、幸福的,自己是圆满无牵挂了。想到这些,我心中释然,奶奶生于清明,走的时候清明,恰好六十年,想必这也是一种缘份吧!一生始于清明,留忆于清明,别于清明,仿佛一次注定的轮回,也是一次完整的人生。

  如今想起清明,便忆起清明,忆起奶奶平凡淡泊而又圆满的一生,忆起人生中一次次的清明。

  忆清明,忆清明,又是忆清明。

 

    初一:庞大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