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日会上的故事_900字

生日会上的故事_9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虽然这件事发生许久了,但依然如同刚才发生的事一样,记忆犹新。

  就在几个月前,姥姥的生日宴会上,引发了一阵阵轻快地笑声:这的确正是还未满4周岁的表弟所为。然而,这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又会有怎样的惊人之举?还听我慢慢道来——

  刚开席时,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排座位的排座位、斟酒的斟酒、上菜的上菜;而刚才还像丛林里的狗熊一样横冲直撞的表弟却一态反常:不仅收敛了往日调皮贪玩的天性,而且竟悄悄地立在一旁的墙角发呆。这岂不是惊为天人了?

  终于,随着他那小孩独有的贪婪中掺杂着急不可耐的眼神,我发现了这一“奥秘”——桌上“突现”的那盘精美蛋糕。这是一盘多么诱人的蛋糕啊。不必说那鲜美剔透的果酱,色泽鲜华的奶油:也不必说那酥酥软软的特制面包和香浓四溢的巧克力;单是琳琅满目的各种新鲜水果,就足以让人垂涎三尺:火龙果披开浅红的短袖,露出孕育的黝黑的小籽;蜜桃展开黄黄的衣襟,显摆着自己丰满的果肉;就连平时很不起眼的苹果,也摇身一变,裹上了紫红的果酱,成了一件艺术品。

  大家忙完了,端坐在座上,说说笑笑,举杯欢畅,却不晓,一场异常激烈的无声、无形的“眼神战”早已在场上打响。瞧,坐在我对面的表弟,望了望眼前唾手可得的蛋糕,又可怜巴巴的望着我,像是在暗示着什么。未几,我终于明白了,他巴望的是这犹如“梦中之物”的蛋糕!他这么小,岂能知晓“长幼有序”如此道理?我当然不答应,便扭过头去,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可眼睛的余光仍紧紧的“罩”着他,只想了解一下他此时的反应时如何:我清晰的看到他那扬眉吐气的眉毛“刷”的便全降了下来;眼神也在这一瞬间有了天壤之别,由一个令人看着都怜悯的“可怜虫”,顷刻间化为寒气逼人的“冰窟”。

  好久,他还是死死的瞪着我,好像一只凶饿的孟加拉虎在盯着一只离队的小羊羔——恨不得撕了我!我正自叹无奈,感到难堪无比时,姥姥的出现才使事情得以有了转机:他见到姥姥到来后,立刻将目光转向姥姥的眼睛,只不过,这眼神全部化为了渴望、期待、温柔、撒娇。丝毫无半点凶狠,美丽的犹如暴风雨后的彩虹,迷航之海上的灯塔。

  结果就可想而知了——他理所当然的拿到了“战利品”,还一边享用,一边用“轻蔑”的眼神望着我,告诉我:他,才是这场战争的胜利者。

 

    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杭锦旗城镇中学初一:王禹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