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这个梦不再遥远_900字

这个梦不再遥远_9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梦不再遥远

  总是喜欢设计服装,喜欢那各种材质滑过指尖的触感,,那滑润的丝绸,毛茸茸的皮毛,总让我的心中有着莫名的悸动,痴迷于设计,亦痴迷于儿时的梦。

  某一天,听见了一个名字:桂由美,日本着名服装设计师,日本婚纱业的先驱者,她是最浪漫的人,她是永远的少女。她的婚纱永远带着无法想象的美,美得惊人。于是乎,对于服装的热爱又加深了一步。

  时光变迁,对于服装的爱被埋藏心底,渐渐地,渐渐地,淡忘了。可我注定与旗袍有着这么一场劫。清晨的懵懂掺杂着稀疏而强劲的阳光洒在窗缝的脸颊上,微微的触过额头,唤起了迷糊的双眸,掬一捧清泉划过发梢连同着整个人的身心进入新的一天,一杯香茗总能勾起人的丝丝回忆。不是深不可测,不是谷底深渊,不是万丈劫难,不是靡靡缠绵;一曲优雅,一迩回眸,一声呼吸,只一消淡淡的转身,变成了尘外人。

  记得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总是喜欢拿妈妈口红在墙上到处涂抹,雪白的墙壁被我涂得像花似的。为了设计,我重拾画笔,将万分灵感倾注于笔尖,儿时的趣事不禁让我勾起嘴角。许是太追求完美,脑海中的线条总是难以勾勒,多少次,都用橡皮抹去,却始终无法成功,有些失望。的确是心不够静吧,总少了那么一分韵味吧,而那份韵味又恰恰是最重要的,有些迷失于那繁杂的线条中。某一天无意中随手绘制,竟不经意间有了些轮廓,细细品味,心中愉悦。或许这就是执着的果实吧,甘甜沁脾,令人心醉。执着着,执着于儿时的梦,执着着,执着于对设计的追求。

  旗袍最能勾勒人的曼妙曲线,不同的旗袍有着不同的情感。或是飘逸洒脱,或是高贵典雅,总有着那么一份淡然。回头,凝眸,浅笑,忘却了时间。每件旗袍都在低语,嘘!听,它在讲述属于它的故事。如今,旗袍已成了中国文化的代表。不变的唯有那份美。曾多次试过制作一件迷你版的旗袍,却无果,只因我实在无法静下心,抛开俗尘去欣赏那份美。长旗袍是雍容,短旗袍是青春;两襟到膝盖处是优雅,两襟到腿部是奢华;短袖旗袍是庄重,无袖旗袍是活泼;直扣是自然,斜扣是妖娆。

  不自主的,儿时的梦在记忆的宝盒内被翻出。再遇,已是多年,抚摸那些稚嫩的作品,不禁失声笑了。怀着对童年的唏嘘,我再一次踏上了梦想的征程,与我携手的是那件件旗袍的低语与执着。

  云端婀娜翩跹舞,

  旗帜鲜明古朴魂。

  袍袖轻弹纤手秀,

  香风萦绕淡红尘。

 

    上海长宁区延安初级中学初一:嫣然婉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