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变化_1000字

变化_10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可记得,他刚刚入学的时候,还是个白白胖胖的阳光小子,只是,几年不见,为何变得如此颓丧?昔日那红光满面的笑容,此时已俨然成了满面肃容——那还是我认识的大个小子吗?这变化,何尝不是“迅哥儿”笔下两个截然不同的闰土,只是闰土是因时代的封建而颓废,那么他呢?

  三年级时,他还是个快活的小子,根本没有因连假期都被硬逼着去上各种“兴趣”班而不满,被种种为了学习而做不喜欢事情而不满的我们,与他形成了鲜明对比,好似他就如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古仁人,好似他的快乐性格雷打不动,可是,如今却变了。

  那时,他是挥着手,笑着与我们别离,年幼的我们偏偏喜欢装成熟,开了个简单的欢送会,清楚记得,他去时,那美丽的笑靥,就如同冬日午后的阳光般能够温暖人心,如今却变了。

  他去了,去了另外一个小学,那个小学在我们市区是赫赫有名的,几乎所有家长都巴不得把自己的孩子往那儿塞,可没几人做到了,因为我住的是一个小镇,而市区里的小学,我是更不指望了,而他的父母做到,他离去时也是不舍的,我不敢揣测他的心情,但也感觉他也是不想离去的。

  他其实是很阳光的,很可爱的,也是很积极的,我们所有的老师都喜欢他,尽管他的成绩一直属于中下,老师也偶尔会批评他,但大多时候还是和颜悦色的,但好似那儿不同,具体的我不清楚,打听说,那儿的老师都是一板一眼,如同机器人般,但说机器人也就过了,他们还是爱学生的,但爱的是好学生罢。

  他说,他一开始也想获得老师注意的,与往常一样,上课时积极举手——这是我的老师所喜欢的。但是他的答题思路总是偏离轨道,渐渐老师们都不再点他的名字了——哪怕是全班只有他一人举手。

  但是他仍坚持着,他能感觉到老师们并不喜欢他,又不知道个所以然,于是就更大胆地接近老师,希望能获得一点关注了。

  可老师也就是如那瞎子,每每当他遇到他们时,点个头,道声“老师好”,却只换来对方一个不冷不热的点头与一记白眼——就像在看蝼蚁一样。

  渐渐地,他发现了,老师是和同学接触的,而且那些人都是班中的佼佼者,而中游及以下的人,似乎接触地寥寥无几。

  不是说老师是园丁吗?难道他们只愿意修剪牡丹、月季吗?不是说老师如蜡烛吗?他们只照亮阳光微弱的一圈吗?不是说老师……

  后来,他哭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哭,或许是寂寞了,家长在后头逼着他向前,老师却不愿在前方拉着他的手前进,进退维谷的境地,把他弄得消瘦了许多——或许,他已经不是他了。

  这便是那顶尖的学校,却只能值得我睥睨;那便是循循善诱的老师,却只是让我们觉得心酸;这便是赤裸裸的现实罢了。我是否该庆幸些什么呢?

 

    初三:墨色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