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红角羚羊》读后感_550字

《红角羚羊》读后感_55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又哭了,泪是从心里淌出来的。

  这次的背景是星空,我在夜色的衬托下又翻到了那篇文章——《红角羚羊》。也许它的文章名让你失望了,也许它的文章名不是那么煽情,但在我心目中,它是那么的圣洁无暇。

  作者这种一针见血的写法很少见,我也愤愤不平——他没有留下省略号让我想像。文中是直接写羚羊群在红角羚羊的统治下渐渐繁荣到红角羚羊退位后又显荒凉的过程,丝毫没有给我想象的空间。我也想续写,但主角——那只红角羚羊却走了,他是带着无限的失望和怨恨走的。他恨铁不成钢,他恨羚羊们懦弱,他恨羚羊们不会团结,他恨新羚王太自私,他恨猛兽太凶狠......但是,他已经走了。他只是走了,我没有有资格说他死了、牺牲了,我也不认为他牺牲了,因为他那种精诚团结、舍生忘死的精神还仍存活在草原里!

  哦,请允许我用人称代词“他”来做红角羚羊的简称,我丝毫没有轻视人的意思。只不过在我心中,红角羚羊已经有人一样高尚的品质了,他甚至比“他”还要伟大,青高于蓝并胜于蓝!我发自内心的敬佩他!

  的确,这篇文章还从侧面反映出一些事来——在邪恶面前,善良往往会被误认为是胆小和懦弱,而温驯的羊儿们往往是善良的代名词。在事实面前,善良往往会忍让邪恶,而那一次次忍让却让邪恶更加猖狂放肆。既然弱者掩盖不了自己的缺陷,为何不团结起来共同对抗敌人呢?要知道,团结无价的啊!

  我相信,这篇文章一定会让我受益一生的,我还要继续挖掘人生的宝藏——书。

    六年级:王倍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