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学会放弃_650字

学会放弃_650字

2014-04-25 16:54:21

  曾听说过这样一段话:”在我们被难困惑,百思不得其解时,或许顺其自然也是一种办法,也不失为聪明之举。“

  的确,有得亦有失,我们必须学会放弃。

  比尔.盖茨在初建微软公司时,因为需要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再三度量,决定离开自己向往已久的哈弗大学。这就是放弃。

  钱学森在留学之际,听到新中国的成立还不是毅然决然的决定回国,放弃了放弃了美国优越的家境,优厚的待遇以及在社会上扎实的人际关系。

  华罗庚与祖国远渡重洋,作为新一代领军思维创新数学家,含金量曾一度攀升,在美国享有丰厚的待遇,却依然回归祖国,在数学领域不断向前。

  或许,我们仍为两者之间的利益度量高低;或许,我们仍以短浅的目光痴迷于眼前的利益;或许,我们面对旁人的成功,仍用愚昧的冷眼略视自身的不足;或许,我们从半山腰中滑下,到达的是另一座巨山的顶峰。

  其实,失败与成功只在一念之间。

  其实,放弃与坚持只能存在一个。

  其实,我们不许只停留在山脚,仰视他人的成功,谢幕别人的辉煌。

  其实,成功有许多种。

  难道,可以断定通向成功的只有那蜿蜒参差的一条羊肠小道吗?

  难道,可以确认跌落山崖,注定会辉煌无缘?

  比尔.盖茨以惊人的远见,放弃了自己在哈弗大学那天之骄子的学业,从而开创了微软公司在计算机领域的新纪元;钱学森以坚定的意志力,放弃了令人瞩目的地位,从而让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斗破苍穹,在航天领域迈出了坚实而不可磨灭的一步;华罗庚以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放弃了和妻子在美国共享天伦之乐的机会,从而让中国在思维学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的确,学会放弃了,就学会了一种异于常人的本领。

  放弃草,你还能收获花;放弃雨天,你还能得到晴天;放弃这一个,又何尝不能遇到下一个呢?

    六年级:秋天的月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