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九?再现赤井秀一_3000字

九?再现赤井秀一_3000字

2014-04-25 来源:转载

  自从基德遇袭后,柯南和小哀都各怀心事,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连在学校的话也少了。

  这种情况让步美、光彦、元太十分诧异,放学的时候,看着两人坐在座位上没有精神的发着呆,三人很着急。

  步美:“柯南和小哀最近好奇怪哦,是不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呢?”

  光彦:“我看也是,到底发生了生么事呢?”

  步美:“不知道啊……”

  元太:“是不是肚子饿了,我的肚子现在就很饿呐!”

  步美、光彦半月眼地看着他:“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贪吃的,元太!”

  三人回头担忧的看了没精打采的两人一眼,那两人似乎没意识到已经放学了,还在发呆……

  “有了!”光彦突然说“听说附近有一家游戏厅重新装修,加了好多好玩的东西,不如我们一起去看看吧,说不定在玩游戏时柯南和灰原的心情会好哦!”

  步美:“好主意啊,光彦!”

  元太:“好,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这边发呆的两位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被硬生生的拽了出去……

  不情愿的步入游戏厅……

  “OK,comeon!”一听这个声音,柯南立刻打了一个寒战,循声望去,果然是……“朱蒂老师!”

  朱蒂回头一看:“Oh,coolkid!”立刻热情地拥了上来:“好久不见。”

  对于她,柯南无力招架,只好干笑着说:“嗯……是啊!”

  灰原不知是故意还是不故意的背过身,尽量不去看她,似乎有点心虚……

  另外三个人很疑惑:“她是谁啊?”

  “不认识啊!”……

  就这样,他们在游戏厅“开心”的玩着,当然柯南和灰原基本是在看,但从他们的眼神可以看出,他们似乎依旧在神游天外……

  一个多小时后,众人走出了游戏厅,朱蒂心情似乎不错,想要招待大家去吃点东西,正当三个真孩子兴高采烈地答应时,灰原突然一阵心寒,并且迅速从头凉到了脚,那种洞穿心灵的感觉……是他们!

  不等多想,灰原就紧紧抓住了柯南的肩膀,似乎想尽量将自己掩藏,柯南被灰原抓的有些疼痛,但他看灰原的样子,心里便猜出了八九分,难道,组织的人在附近么?

  这时,一个声音在柯南头上响起:“这不是柯南和博士家的小女孩么?”

  柯南抬头一看,冲矢昴正面带微笑的看着他们……“啊……冲矢哥哥,你这是……”柯南不说话了,因为他看到冲矢昴的手上拎着一大袋的食材……

  “家里没东西了,出来买点。”

  “这样啊……”

  灰原的手松了一点,她感到没有那么压迫了,但依旧很紧张,警惕的瞄着冲矢,对他始终没办法有好的感觉。

  “咦?你不是上次那个……”一旁的朱蒂突然发话。

  冲矢转过头:“啊……是啊,上次在商场不小心撞你的人。”

  “啊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其实……”朱蒂突然不说话了,像被什么噎到了一样,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冲矢后面,也就是对面的马路,张嘴颤抖地吐出一个字:“秀……”

  冲矢和柯南一愣,顺着目光看去,那一身暗色调的衣服,虽然脸被烧伤留下了疤痕,但那双绿色的眼睛依旧有神,不是赤井秀一又是谁?

  如果有人注意冲矢,就会看见他的眸子已经睁开,闪过一丝错愕和锐利。

  赤井秀一似乎没看到他们,依旧往前走,朱蒂怎可能放过他?她大喊一声“秀!”撒腿追了上去。

  柯南刚想一起去追,但灰原却抢先一步,没命一般向赤井的方向跑,柯南有些愣,但很快反应过来,大叫着“灰原!”也开始追。

  “?怎么回事啊……”剩下三个孩子大眼瞪小眼的互相看,他们根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你们可以帮我一个忙么?”冲矢突然开口,对这三个孩子说。

  “什么事?”热心的步美问。

  冲矢将手上的一堆食材塞进孩子怀里,说:“麻烦帮我把这些带到博士那里寄存。”然后大步一迈,加入了这场“猫捉老鼠”的行列,剩下三个孩子愣愣的看着发生的一切……

  到底怎么回事啊?!“等等!秀!”朱蒂急切的追逐着那道身影,太奇怪了,为什么秀看见她要跑?就算是害怕被组织看到,那至少也该跟他们联系啊,这样FBI也能更好的保护他不是么?

  “秀!不要跑!我有很多事要问你啊!秀!”

  “吱——”刺耳的刹车声。“喂!你不要命啦!现在是红灯啊!”司机急急的大喊。

  朱蒂惊魂未定,她居然全然不知跑到了马路上:“哦,对不起,对不起……”

  就在这些功夫,灰原已经超过了朱蒂,柯南在后面边追边喊:“等等灰原!你干什么啊!见到赤井秀一有必要这么激动么?!”

  “你懂什么!”灰原像鬼面罗刹一样回过头,吓得柯南一愣:“我一定要向他问清楚……很重要的事!”那就是,他对我姐姐……到底是……

  不知不觉中,他们追到了公园一个几乎没有人的地方,前面的赤井秀一终于停了下来,灰原也停了下来,他看着前面那个高大的身影,一步步、小心的、走了过去……

  赤井秀一回过头,他紧紧地盯着,面前这个眼神复杂、身体因激动而颤抖、感觉无比熟悉的小女孩。许久,直到灰原在离他很近的地方站定,他才惊讶的开口:“你……难道是……”声音不知道是不是太激动,竟有些扭曲。

  “没错,我就是宫野明美的妹妹,宫野志保!那个被你欺骗,最终惨死组织枪下的宫野明美的唯一的妹妹!”灰原几乎是大吼着说出来的,姐姐的死,一直是她心底最深的一块烙印,而这一切,全都是由诸星大,也就是面前这个赤井秀一所一手引起的,如果不是他骗姐姐,如果不是他夺去了姐姐的心,姐姐就不会拼命想脱离组织,就不会死……她唯一的亲人……唯一的寄托……就不会死……所以,她一定要将心底那个隐藏了很久的疑问问出来,一定问个清楚!

  “我问你,你……对我姐姐,到底是……!!!”灰原突然无法说话了,她又感到了那种锥心的压迫感,那种恐惧……她惊恐的抬头,看见眼前的赤井秀一露出了诡异的笑。

  “不对!你……你不是……”灰原有点语无伦次,但直觉告诉她,眼前的人,根本不是赤井秀一!

  “找你好久了,雪莉~”赤井秀一再次开口,只是这次的声音已经完全变了。

  灰原的瞳孔一瞬间放大,这个声音她太熟悉了!“波……波本!”“灰原!”落在后面的柯南追了过来,灰原连忙回头对他大喊:“不要过来!!”话音刚落,一声轻微的脆响,一把银制的精致手枪顶上了灰原的头。

  柯南一愣,停下了脚步,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真是想不到,难怪你能够逃出去,而且其他人怎么都找不到你,想想也是,料琴酒他们想破脑袋也想不到你会变小吧。是你做的药么?居然考虑了这么多!”波本好笑地看着灰原,语气中满是戏虐。

  “不,那只是一个意外。”灰原强制性的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比较镇定。

  “哦?是么?想不到真的成功了呢,我们还一直以为那是一个失败品。”波本的声音隐隐透出空灵。

  “你果然是波本!组织出动的新成员。”柯南已经恢复镇定,警惕地看着他,但脑海里却乱成了一团,他刚刚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

  波本看着柯南,许久吐出话:“你就是工藤新一吧,贝尔摩德跟我说过,说你是能击溃组织的银色子弹,我倒是很想见识一下。”

  “这跟他没有关系,你不要伤害他!”一听这话,灰原急了。

  但波本只是将手中的枪顶的更用力了一些:“你现在最好不要说话,组织这次派我来就是要把你带回去,你乖乖配合我或许还能放过其他人,但你最好不要命令我做什么事!”

  柯南很着急,看着灰原危险的处境,他很想做些什么,但……

  “我跟你走,请你不要伤害他。”灰原的语气缓和下来。

  “不行啊,灰原,你不能……”柯南焦急地说道。

  “砰”一声,波本冲着柯南放了一枪,但被他灵活地躲开了,即使这样,也看的灰原一阵心惊肉跳。

  “你真是傻,你这个样子回去见组织,组织很快就会知道真相,你以为那个时候组织会放过他……和他身边的人么?”波本依旧好笑的说。

  突然一个声音插进来:“不会让你带她回去的!”

  侧头一看,朱蒂正握着手枪,对准波本,眼睛里闪着愤怒。

  趁着波本一愣神的功夫,柯南迅速喷出一个足球一脚踢了过去,将波本的枪踢掉了。柯南正欲上前救灰原,却见他不顾手腕的疼痛,从衣袖里又抽出一把枪,向柯南和朱蒂各开一枪,都被躲开。朱蒂也顺势向他开了一枪,但他一侧身就躲掉了,再定睛一看,他已将灰原圈起,再次将枪顶在了灰原头上,情况十分危急。

  这时,又一个声音响起:“放弃吧,波本。”

  听到这个声音,所有人都惊讶的向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去,一个身材高大的人从树阴处走了出来,正是冲矢昴!

  “你是……”波本很惊讶,眼前的人浑身散发出一种熟悉的感觉。

  “你不是想见我么?所以才让贝尔摩德把你化妆成这个样子,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坚定我一定还活着。”冲矢昴推了推眼镜说道。

  闻听此言,在场人除柯南以外都露出吃惊的表情,看着冲矢昴伸手,将自己的脸撕下,露出了那张所有人十分熟悉的脸——赤井秀一!波本呆呆的看着,很久才回过神,竟将怀里的灰原放下,也撕下了脸上的易容,露出一张虽然和赤井神似,却截然不同的脸。“果然,你还活着。”

  “是啊……”赤井小心的摘下了衣领上的变声器,显出了原本的声音:“果然你也是为了引出我才易容的吧。”

  “嗯~”波本笑了笑:“本以为这样接近FBI能打听到你和雪莉的消息,一举两得,但没想到你们居然自己站出来。”

  “那当然,我可不能一次次看着你靠着这张盗版脸让我的队友陷入危险。”赤井似乎丝毫不担心眼前的人有危险性,径直走到柯南身边:“事已至此我也不讲废话了,你先走吧,下次在决斗。”

  “……”怎么感觉就像在赶一只苍蝇?波本心有不甘:“你凭什么认为我会放过你们?”

  “你不是只想证明我还活着么?现在你得到答案了,也该回去了,天色也不早了。”赤井就像在念报纸一样说着。

  “等等秀。”一旁的朱蒂压下狂喜的心:“放过他的话,他回去告诉组织你和这个小女孩的事怎么办?”

  “他不会的。”赤井平静的看着波本:“我了解他。”

  波本听了这话,身体居然抖了一下,良久,他背过身:“的确,这次只是打个招呼,确认一些事,不过……”他又回过头,紧盯着赤井:“总有一天,我会亲手杀了你,你只能由我来打败!还有……”他又看向灰原,眼神复杂:“志保我是一定要带走的,你们最好做好准备!”说完,他就向前走了几步,似乎想离开,但又突然停了脚步,慢悠悠地说:“对了,转告一句话给那个帮你的人……”

  赤井立刻紧张的竖起了耳朵。

  “组织专门针对他的行动已经展开,叫他做好准备,飞的时候小心一点~”说完,便快步消失了踪影……

  赤井紧紧地蹙着眉,似乎还在斟酌波本刚才的话……

  “我说,秀!”一抬头,朱蒂正冒着火的看着自己:“明明没死为什么不跟我们联络?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么?你知道@#¥%&......”朱蒂对他展开了全面的口舌进攻!

  这边,“灰原,你没事吧。”柯南扶着灰原。

  “嗯。”灰原淡淡的应了一声,但眼睛却盯着赤井一眨也不眨,是这样么?难怪之前对他感觉怪怪的,是好是坏的,作为曾到组织当过卧底的冷面杀手,也很正常吧!

  朱蒂终于发泄完了,她满意地看着赤井接近扭曲的面容,转身要向FBI报告,但赤井拦住她:“希望你理解我,现在这样对我比较好……”朱蒂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呐,灰原,你不是说有很重要的事要问他么?”柯南对灰原说。

  “这个先放一边,你早就猜到了吧!冲矢昴就是赤井秀一……”灰原瞪着他,一字一顿地说。

  “额……这个嘛……”柯南擦了擦冷汗,看着灰原似要杀人的眼神:“嘛!你别怪我!我也只是怀疑而已,因为第一次见冲矢昴时,他说的他对颜色的喜好,我曾从别的FBI口中听到过,所以才怀疑的,虽然不知道他究竟怎么逃过一劫而且换了张脸……”

  灰原狠狠瞪了他一眼,不再说话,柯南打了个冷战,暗暗庆幸……赤井看了看灰原,后者也感觉到目光回望过去,就这样两人对视了很久,最后还是赤井先开口:“好久不见了,志保……”

  “少跟我套近乎!”生硬的语气,丝毫不留情面。

  就这样又沉默了很久……

  “你姐姐的事,我很抱歉……”还是赤井先打破沉默:“我其实……”

  “别说废话!”灰原态度很强硬,“我只问你一句话……”她别过头,不让赤井看到表情:“你对我姐姐,是……”

  “真心的么?”

  就是为了这个么?柯南突然很心疼这个似乎很坚强的女孩子。

  赤井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仰起脸,看着天,幽幽地说:“如果可以,我宁愿死去的……是我,而不是她……”

  灰原猛然抬起头,看着赤井,许久:“这样就好……”她展开了一个微笑,一瞬间,让柯南和赤井失了神。

  “滴滴……”突然,一个声音响起,是赤井的电话……

    六年级:怜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