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安全出行,幸福一生_650字

安全出行,幸福一生_65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近年,交通安全事件频频发生,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中国人民生活条件飞速发展,许多家庭都有了私家车。然而,许多人视生命为儿戏,因疲劳驾驶,酒驾儿引发的交通事故层出不穷。

  不仅是汽车,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有的人今天还和朋友们谈天说地,明天也许就已经缺胳膊断腿;有学生今天还和同学们在马路上有说有笑,明天也许就已经匆匆离去。一桩桩连续不断的交通安全事故,弄得一些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我曾在电脑上目睹了一个惨案:2009年8月4日21时40分,一颗未灭的童心在车轮下永远停止了跳动,16岁的女孩马芳芳在爱心斑马线上走完了人生最后的旅程。杭州市民魏志驾驶保时捷越野车,在市区繁华地段快速行驶时,撞上了正过马路的马芳芳。这起事故的原因就是魏志酒后驾驶。我心痛不已,16岁是花季般的年龄,还会在父母面前撒娇的年龄;16岁,人生的精彩刚刚开始,太多的梦想也刚刚开始。但是,这一切都被一声刺耳的刹车声瞬间带走了。这一血的教训及惨不忍睹的一幕幕还没有使人们幡然悔悟吗?

  生命是可贵的,每个人只有一次,失去了再难挽回。作为小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带上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就知道的事,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过马路时要在马路上要靠边走,走在中间会妨碍车辆的通行,还有被撞的危险;不要在马路上打闹、游戏、滑旱冰,容易出危险;未满12周岁不能在马路上骑车……

  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呼吁身边的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绝不要为一点便利而将生死置之度外,不然等待你的将是血淋淋的教训!

    六年级:周月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