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故乡让我魂牵梦绕_1500字

故乡让我魂牵梦绕_15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到了!到了!又回到我魂牵梦绕的故乡了!我在心中这样默念着。火车即将进站,抵达我心灵的港湾。虽在寒风凛冽的严冬,一个求学在外的游子的心早已是春意融融。

  这里,就是我的故乡,是我最痴情的地方,也是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我出生在这片炽热的土地,喝着浩淼的江水长大,说着一口外地人难懂的家乡话,儿时在这里与玩伴忘情地嬉戏打闹,似懂非懂地听长辈们眉飞色舞地聊天,懵懵懂懂地憧憬着自己的未来。

  我的故乡,小巧而精致,明净而灵动。她没大都市那样喧嚣与繁华,没有璀璨而迷离的灯红酒绿;也缺少江南水乡那样的幽静与诗意,那样的小桥流水和烟雨朦胧。但是,我的故乡是淳朴的天然的不需要雕琢的,就象一位朴实无华的乡村女子,无须涂脂抹粉无须翘首弄姿风韵自骨髓中透出自娘胎里带来……是这样的故乡养育我长大,教我厚道教我朴实无华,催促着我青春的脚步,踏上人生的征程。

  我的故乡,是一座可爱的小城,小得精致小得无名,依着山傍着水,山是青翠欲滴的山,水是甘甜浓郁的水,人是善良朴素的人,就连鸡都是鲜味绝世的,就连狗都是忠厚老实的……故乡,犹如一颗镶嵌在长江边上的明珠,是那样地小巧但不失婉约风情。散步在沿江大道上,习习的凉风轻拂脸庞,是那样舒心和惬意,江船的轰鸣声若隐若现,如同飘荡在天际的时代交响,动人心弦。街道两旁古老的梧桐树,在微风中身姿婆娑、翩跹起舞,仿佛是慈祥的老人在动情地向人们述说着昨天的故事。极目眺望,远山含黛,犹如一幅天然的水墨丹青,是那样朦胧而美丽;寂静的黄昏,小巷中偶尔传来老年人哼唱的川剧唱腔,伴随着铿锵的锣鼓,高昂响亮,婉转悠扬。到了春天,近郊漫山的娇艳欲滴的桃花和雪白的梨花竟相开放,争奇斗艳,如同一群群娇媚曼妙的少女,让人如痴如醉,留连忘返。

  我没有理由不痴迷这里,这种痴迷已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融入我的血液,植入我的生命。

  这里所有的一切,早已和我融为一体,早已俘获了我真切的全部的情感:一次又一次的洗耳恭听,一次又一次深情的触摸,一次次心灵的碰撞,我们轻车熟路,抑或迷茫彷徨。可一旦我因为求学而身处异乡,好不容易登上那回家的列车踏上归程时,心中瞬间就充满了那熟悉的感动。

  也许你为了生活劳碌奔波,浪迹天涯海角,无数次的悲欢离合看尽了人世间物是人非,或许岁月如梭,斗转星移,人间的酸甜苦辣带走了别样的烟花与浮华。但故乡啊,我生命的诞生地,永远回荡着我孩童时的天真与幼稚,歌声与欢笑,还有那即使淡去却永恒的儿时因为顽皮留在邻居家墙壁上的画迹,呼唤我心中永远不能抹去的记忆,牵引着我这位游子无尽思乡的灵魂,淡淡的哀愁中包裹着丝丝温馨甜蜜和似水的柔情,疑梦疑幻,却是那样真真切切……

  我深爱着我的故乡,哪怕是陌生大娘的一丝浅浅的微笑;哪怕是幽幽古巷中的袅袅炊烟;哪怕是滂沱夜雨中马路上的一束昏暗摇曳的路灯光亮,哪怕是一句与我无关的乡音……我深情地爱着我的故乡,哪怕是一颗柔弱的小草,哪怕是天上的一朵随风变幻的云彩。小草的嫩绿,总是让我欣喜,欣喜她以顽强的意志熬过严寒,给我们捎来小城春天的信息。而那五彩的云霞,时常给我无限的遐想,让我的思绪飘向那圣洁的知识的殿堂,放飞我心中的梦想。

  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一草一木,故乡的蓝天白云,故乡的如钩弯月,还有那些淳朴而善良的父老乡亲,总是让我魂牵梦绕挂肚牵肠!

    广东东莞樟木头中心小学六年级:xiaodage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