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考试给我的启示_800字

考试给我的启示_800字

2014-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是那么美好,充满了阳光,充满了欢声笑语,它们就像一个个千变万化的万花筒,像夜空中的繁星数也数不清。生活也充满了艰辛与磨炼,是要以痛苦为代价换来的,它们就像一艘小船飘在海面,被惊涛骇浪泼打,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但在我成长的每一次经历中,一次考试给我的启示让我铭记在心

  “明天要进行数学第五单元测验!”数学老师说完,就急匆匆的走了。不一会,班里就炸开了锅。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跃跃欲试,想在考试中大展风采。学习不好的则随便议论一番就各玩各的去了。我呢倒也无所谓,反正我的成绩不好不坏,在中游,想上上不去想下下不来。

  回到家做完作业,顺手拿起数学书,把枯燥乏味的定理定律满不在乎的读了一遍,正准备再把解决问题走马观花的读一遍时,好朋友来找我来了,我犹豫了一下,心想:是去玩还是不去玩?去玩,怕明天考不好,又要挨骂。不去玩,我又抑制不住自己的玩心,复习也复习不出什么。思来想去,我把书一合,跑出了家门,反正我的成绩也不好不坏,玩一下应该没事。晚上天色完全暗了下来,我这才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地回到家。

  第二天,看到试卷我才发现,我昨天不复习是多么严重的错误,试卷上的填空题就占了一半,,大多数是填定理定律,后面全是解决问题。唉!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不得不硬着头皮上了。我乱写一通,快刀斩乱麻就填上了。好不容易才把所有问题填满。吐出一口浊气,时间就到了,看着老师把试卷说收走我情不自禁的叹了口气。想必这次考砸了吧?唉!

  后来,果不出我所料,果然考砸了,才七十多分,要知道,我从没低于八十五分过,这分数就像失败的见证者,试卷上那一个个鲜红的叉,像一张张嘲笑我的脸,使我无地自容。那一个明晃晃的分数,像是责备我的老师,又像是父母失望的眼神。我千不该万不该,就不该考前不复习,不怨天,不怨地,只怪我一时贪玩,才造成了这一次的失败。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每个人都应该尽力地改变自身的缺点,不断总结、调整自己人生道路上错误和失利,为今后的漫长路程打下一次次坚实的基础。不管考试也好,做事也好,都要认真对待,不能马虎行事、走马观花,自以为是终究是不对的,到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六年级:紫露欣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