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有时我也想要自由_750字

有时我也想要自由_750字

2014-04-24 来源:转载

  不记得在什么时候,我便成了家里的一名“囚徒”,每天吃过晚饭,就走进了我的“囚房”——卧室。一待就是一个晚上,没有休息。每当我要走出房间,一句“做完作业了吗?”使我不得不再退回我的“囚房”。当我做完作业,再复习一会后,才有短暂的时光来休息。

  书柜上的课外书,似乎也成了我的“狱友”,每次我在我的卧室里做作业时,我是无法与它们“交流”的。无论它们是多么的精彩,但,想翻翻书?没门!

  屋里的环境很闷,闷得我透不过气来。

  每当我听到楼下小孩子们的欢闹声时,我总会感到一种落寞,无边地袭上我的心头。但,想玩?Noway(没门)!

  有时,我真的很恨隋朝,很恨隋文帝和隋炀帝。他们一位创立科举制,一位推广科举制,科举制,这位考试的老祖宗,正是它,让本来充满趣味的学习,变成了一只无形的巨手,紧紧扼住了每个学子的咽喉,将每个学子的命运,紧紧地和它联系在一起。再往后,家长们为了孩子的前途,便限制了孩子们的自由,他们的童年变的不再是多彩的,而是在枯燥、单调的环境中度过的。

  记得在《快乐星球》中,有一首插曲,虽然幼稚,但很贴切:“小小少年,背着大书包,做不完的作业,学不完的功课,太烦,太烦,太烦。老师家长你听我说,春天只有一种颜色太单调,折了翅膀的小鹰,飞不高。”

  我虽然身在“囚房”,但是心却在我心灵上的一方净土自由地飞翔着,想象着山清水秀的大自然,想象着在书本中描绘的捕小鱼小虾的经历,而这,我又感觉对我来说异常遥远。

  封建社会之所以落后,是因为那些繁文缛节束缚了人们的思想,人们的心灵。而现在中国龙为什么能够腾飞,是因为改革开放,是因为人们有了一颗自由飞翔的心。

  有时我也想在无边的原野上,自由地玩耍。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为什么作为一个学子,接触大自然这位母亲的机会是那么稀少。我多么希望,有一天,学校搬进了大自然,让自由之花,驻进了每个孩子的心田。

  自由,真好!有时,我也想自由!

 

    六年级:寒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