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好习惯伴我成长演讲稿_1500字

好习惯伴我成长演讲稿_15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伴我成长》.

  习惯到底是什么呢?是你用筷子吃饭,是你用右手写字,是你认真听讲。好习惯它可以有利于你一生,为你插上一双成功的翅膀,而你也有可能就因为坏习惯而苦恼不已,是走向失败的根源。

  有这样一句话:

  今日的你是你过去习惯的结果;

  今日的习惯,将是你明日的命运。

  改变所有让你不快乐不成功的习惯模式,你的命运将改变,

  习惯领域越大,生命将越自由、充满活力,成就也会越大。

  成功有时候也并非想像中的那么困难,每天都养成一个好习惯,并坚持下去,也许成功就指日可待了。每天养成一个好习惯很容易,难就难在要坚持下去。这是信念和毅力的结合,所以成功的人那么少,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生活中我也有一个值得让人学习的好习惯————那就是读书.我记不起来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读书的,直到有一天我开始发现我的家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书《鲁滨逊漂流记》、《简爱》、《绿山墙的安妮》、《悲惨世界》、《百万英镑》、《童年》等世界名着在我家的书桌上陈列着、它们在我不知不觉中进入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看着一章章愈来愈优秀、愈来愈动人的文章、我知道这是我读书后的成果.我在书的海洋中渐渐沉醉、于是在一本本名着的薰陶下我看书极快、一目十行、背课文时总是最先背会的那个.

  我的另一个好习惯是喜欢————温故而知新.每次读完一本书之后都会在带着自己不解的疑问、去书中搜寻答案.每次在大家讨论书籍、名着时我总是能把看过的书的大致内容讲出来、这让我的妈妈在一边说我读书的速度太快时、一边又对我的记忆力感到佩服.我能牢记书中的内容跟我的这个好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可能有的同学会问了、要是一些连一遍都看不下去枯燥乏味的书怎么能看下第二次呢?这我可要说你了父母挣钱不容易、你买一本课外书就要花掉几十元、所以买书时不要一味的看书名买书、因为书名好不代表书的内容好、在买书前要把想买的书的资料简介和一些书的评价看一看确定自己真的对这本书感兴趣了再买下来、不要看到书名有意思就盲目的去购买、这样的话书买回家了因为没意思就不翻不看的话那买它做什么、钱花出去不是浪费吗!

  有人说,上帝对人类最公平的两件事之一,就是每个人都是一天只有24小时。记得我们曾经学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话,虽然我们并不知道所谓“一寸光阴”到底有多长,但是既然光阴与黄金相比,其价值昂贵也就可知了。那么如何利用好。每天这24小时,好好管理自己的时间,以求得最大的效用,这无论对个体或集体而言,都是十分必要的。

  一个人是否每天都有明确的目标,是否每天有合理的时间安排,而不是乱七八糟、混乱不堪的生活,这对于他离成功的远近无疑有着重要的影响。随着时代的发展,愈是在现代化的大都市生活的人们,形色愈是匆促,日子过得愈是紧张,每个人的时间就像高速公路上面瘫痪的交通状况一样,应该做和不得不做的琐事塞得满满当当,真正想做的事却又找不出空档来,“忙、盲、茫”是他们生活的真实写照。只有保持好的生活习惯,有明确的时间管理观念,才能够在匆忙的人群中寻找到一丝安逸的步伐。

  我知道弟子规里有优良的生活习惯,我为同学们背一下吧:

  朝起早,夜眠迟,老易至,惜此时.对饮食,勿拣择,食适可,勿过则。年方少,勿饮酒,

  饮酒醉,最为丑。步从容,立端正,用人物,须明求,倘不问,即为偷。借人物,及时还

  后有急,借不难。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啊,人生的旅途还很漫长,学习的道路更为坚难。如果你想攀登知识的高峰,那么就请从养成好习惯开始吧!让好习惯永远伴我们成长.

 

    六年级:250自然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