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做一个勇敢的人_900字

做一个勇敢的人_9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了六年级,我学到了一本举世瞩目的冒险小说《鲁滨孙漂流记》,,当我重新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的内心又一次受到了深深的打动。从那时开始,我时时刻刻都以鲁滨孙为一个生活和学习的好榜样。

  这本书是英国着名作家笛福于1719年发表的,被称为四大着名历险小说。写的是:主人公鲁滨孙是一个家庭富裕的孩子。但他酷爱航海和冒险,不顾家庭的反对,又开始了一段航海冒险。但这次并不一帆风顺,途中遇到大风,被漂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在那里足足生活了28年之余,自己建房子,种粮食、养动物,经理重重困难后,终能返到自己的祖国——英国。

  这本书的冒险情景接一连三的出现,一环扣一环,读着读着,我也感觉自己好似身陷书中情景啊,扣人心弦啊!但鲁滨孙都凭他的勇敢和智慧,把这一切降临到自己头上的风风雨雨的危险,都一一化解了。即使遇到像“暴风雨”这样的灭顶之灾,他都能临危不惧,用冷静来战胜自己心中最可怕的“魔鬼”——恐惧,在千钧一发之时化险为夷。当我读到一开始鲁滨孙他不顾父母反对,仍然坚持自己的理想——航海的时候,我又一次感动了。鲁滨孙家庭环境十分富裕,本可以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好好享受一番,可他并没有这样。反而,他还要向崎岖的道路走去,过一些平凡又有趣的生活。它勇于向波涛汹涌的大海挑战;向渺无人烟的荒岛挑战;向寸草不生的山路挑战:他更要向世界挑战!

  鲁滨孙,他敢于探索、勇于开拓的精神激励着我;他顽强不屈、坚持不懈的品质感化了我;他追求自由、安稳平静的性格感染了我;他自耕自力,靠自己的双手去去打拼一条生路,去燃烧生的希望的形象教化了我。

  记得有一次,一向学习很好的我竟然在一次重要的考试里考砸了,我伤心欲绝。但是,在那时,我想到了一位大英雄——鲁滨孙,我想到了他的一件件事迹,我顿时充满信心,我想:我不能认输,我一定要战胜自己!我开始寻找自己的错误点,并专攻那类型的题目。经过我每天废寝忘食的锻炼,我的成绩很快提高上来了。在另一次的数学竞赛中,我拿到了很出色的成绩。这都是托鲁宾孙叔叔的帮助啊!

  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我受益匪浅。我今生今世一定要把鲁宾孙叔叔的高大形象树为榜样,虽然我们不常去冒险,但在任何的情况下,我都会把鲁滨孙的精神铭记于心。让我们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困境中摸索出口吧!

 

    六年级:徐思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