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你必须有一样是闪光的_650字

你必须有一样是闪光的_65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对于“韩寒现象”,人们贬多于褒,我却觉得韩寒起码有一点是值得褒扬的,那就是他文才好,而这个现代社会,有这一点已是足够的了。

  韩寒虽然七门功课集体亮“红灯”,但他起码有一样是闪光的,凭此一点,他可以出了《三重门》、又出《零下一度》,他可以潇洒的拒绝复旦大学的邀请,他可以买车,上中央电视台,做名人。这样说,并不是盲目的崇拜,而是在现代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韩寒无疑算是一个成功人士,无疑跟上了时代的脚步,难道这还不够吗?

  钱钟书先生上学时也曾经数学考试不及格,但又有谁敢说钱钟书先生不是成功人士,又有谁敢说《围城》不是一部伟大的作品?

  一位农村妇女的女儿因为在美国,就申请了美国的绿卡。但申请美国的绿卡又是何其的难啊,多少硕士博士费劲辛苦还得不到呢,而这位农村妇女的女儿却得到了,因为她在申请条件上明确的写着有特长,而她的特长则是用一把剪刀在两分钟内把一张纸剪成各种栩栩如生的形状,让美国人大呼“好”,当然她就能得到绿卡了,因为在美国人的眼中,她这就是一个专长,一个闪光点,而在美国这个高度发展的国度,需要的就是这种有特长的人才。你可以不是一个全才,但你必须要有一样是闪光的,从这一点来看,韩寒的观点“全面发展就是全面平庸”虽有些偏激,却也不无道理:一个人能力有限,不可能全面发展又能特别突出,但你若有一样是特别闪光的,那你就会是一块金子,一块抢手的金子。

  所以,不要再幻想自己是一个全才,对平凡的我们来说,那种要求太苛刻的,我们只要有一样是闪光的,我们就会是一块金子,但我们也必须要有一样是闪光的,才会是一块金子!

 

    六年级:云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