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既然爱着,就没理由放手_2000字

既然爱着,就没理由放手_2000字

2014-04-24 来源:转载

  “你别以为快要转学了就可以不听我的话,只要你还坐在这教室一天,我就还是你老师!”班主任愤怒的对在最后一排的凌轩吼叫

  凌轩毫不在乎的望着窗外,完全无视一腔怒火的老师。多日来关于凌轩要转学的传言终于从老师口中得到证实,同学们霎时议论纷纷。她沉默的望着凌轩,讶异于他的平静。凌轩突然把头转向她,来不及收回目光,她急忙低下头来掩饰内心的慌乱。

  凌轩上学期才插班进来的,一直让老师很费心,上课经常看杂志有时干脆逃课,曾试过逃课两天后回来在数学的突击测试考了个第一让数学老师大跌眼镜,从此刮目相看。性格叛逆又长得帅气的男生很不令人瞩目的,就其在这个”男人不会坏女人不爱的”的时代。这样的人和她的生活本来是没有交集的,她只是一个胆小怕事平凡又不温柔的女孩,习惯了规规矩矩的生活和平淡无奇的日子,承受不了刺激。然而生活似乎总是不喜欢按常理出牌,她和他的关系以后竟变得暧昧。

  不久她成了凌轩的同桌,受老师委托担负起监督他上课的重任的我经常因为他无故失踪而遭到班主任的轰炸。有次实在受不了了,在凌轩抓起书包准备开溜的时候,她扯住他生气地说:“帮帮忙,不要翘课行不行!我上辈子欠你什么了?你知不知道因为你翘课害我经常被老师K!你这人怎么这么没良心,我倒了八辈子霉才和你做了同桌,无缘无故被你连累!”

  凌轩听完她的抱怨一脸迷茫,于是她把身负的重任告诉了他,她以为这家伙会不屑的走了,出乎意料的是,他竟放下书包不走了。

  一天下课之后,凌轩问她:“你每天规规矩矩的上课,不累吗?从来没有想过翘课?”什么事做久了都会有厌倦的时候,只是她习惯了按规矩做事。“每个人都是这样上课的啊!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大少爷你那么洒脱,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她边收拾书包边说。“喂,我可是为了你好久没逃过课了。”凌轩不满的说。“好事啊,说明你进步了嘛!懂的关心同学了嘛,来!奖励你一颗糖,明天记得准时上课哦!”说完随手丢了一颗糖,走出了教室。有时她觉得凌轩就像一个小孩子,只要有人赞美才肯乖乖听话,他其实特有可爱的一面,只是不轻易展现于人前,她开始对他有改观了

  她是那种没有什么时间观念的人,每天踏着钟点匆匆忙忙的赶到学校,更本来不及吃早餐,有一次可能饿过了头,上楼梯都有一点站不稳的感觉。好不容已经到教室,凌轩像往常一样指指手表,意识她快点坐下来,老师快来了,她往前才迈了一步,就发现四周摇晃起来,失去知觉前看见的是凌轩惊愕的脸。

  等她醒来,已经躺在校医室的床上。值班的老医生见我醒来就捧来一碗粥,说:“现在的女孩一天到晚嚷着要减肥,一点都不会爱惜身体,早餐是最重要的,能不吃吗?”她本来要说不是应为减肥,是来不及吃,但浑身没力,只能沉默的吃东西

  “刚抱你来的是你男朋友吧!这粥是他拿来的。你啊,自己的身体不爱惜,还要别人来心疼”。老校医唠唠叨叨的关上门。她只是呆呆的想着,会是凌轩吗?她不敢想象

  她隐约从别人那里知道凌轩的一些过去。谈过一次恋爱,据说两人很般配,最后竟分手收场,应为伤心去飙车伤了脚,休学疗养了一年。但他从没对她提起过过去。她觉得他大概是觉得她只是一个同桌,没必要知道太多。她很多时候想到他们的关系,都会有种莫名的伤感。就像宇宙中两个小行星,虽然看似很近,但彼此用光年来计算的距离是用一身也无法跨越的

  那天起凌轩的早餐分量开始变多。第一次他说:“可音,我吃不下了,帮忙吃一下吧!不要浪费粮食。”接着递过来一个面包。第二次他说:“一个人吃早餐真没意思。陪我一起吃吧!”这次递来的是粥。以后每次早餐都不一样,理由也不一样。她当然知道这世界上没有没吃的早餐,但凌轩没认真对她说过什么,况且那时好友都陷入了爱情的漩涡,经常找她诉苦,听得多了,对所谓的爱情就有了怀疑。

  体育课老师宣告要练习她最怕的800米,她于是到球场边躲了起来,才坐下来没多久,凌轩跑了过来

  “终于翘课了?”凌轩一脸幸灾乐祸

  “我哪有,我只是不想太早跑,先到这边休息而已。”她不服气地说

  “死撑!要面子就干脆承认嘛!”她没有再回话,低下头拔脚边的草

  “生气了?”凌轩的话软了下来

  “我才没你那么小气!”她把拔的草全扔到他身上。

  “还说没有,都开始复仇了”他躲到旁边夸张地说。她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总能轻易的控制她的心情

  天空不时飞过过两只鸟儿,很写意的环境,凌轩却突然正经起来:“我以前一直很想变成一只鸟,真的,你可能觉得幼稚,但我真的很想有上翅膀,有飞翔的幸福和自由,你呢?”

  “我?”她没想到他会这样问,望着球场上欢闹的人,答道:“我比较贪心,想变成蜻蜓,应为它有两双翅膀,那样我就有双倍的幸福和自由。”说完,回过头,发现他正若有所思的看着她,避开他的目光,她再一次望着别处。“可音,我想给你幸福和自由,可以吗?”旁边传来凌轩温柔的声音。他终于说了她期盼已久的话,但是,可以吗?他即将转学,我只能留在原地,平凡的我,能留住他的心吗?不敢回答,落荒而逃。

  在即将转走的几天,他主动要求做到最后一排,他就这样轻易地离开了她的身边,她却只能像个陌生人一样看着他离开。一切都是自找的,她嘲笑自己,谁叫你爱上这只要飞的鸟。像只受了刺激的蜗牛。她慢慢缩回自己的世界中,静静的遗忘在外面所受的一切。她知道有的伤口可以用时间治愈,但有的伤口时间久了是会发炎溃烂的。

  凌轩走了三个月了,他去哪了呢?他过得好不好?他会不会想起我?她独自忍受着那个伤口传来的痛

  然后有一天,旧教学楼要重建,我们班去新教学楼,全班一片欢呼,只有她静坐不动。这教学楼是她和凌轩过去唯一的见证,现在也要别时间遗弃。她想自己早就给放下过去的事,让自己和凌轩的记忆没葬在时间里。可她做不到,朋友说的对,她从来就不是一个洒脱的人,只懂得拿起,不懂得放下

  教学楼被拆的前一天,他独自去和跟它告别。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忍了三个多月的眼泪终于流下,她自己还是不够坚强,忘了自己呆呆的坐了多久。直到自己眼前有一只蜻蜓飞过。她不敢相信的抬了头,凌轩正站在门口望着她,手中提着一只空网。“为什么要回来?”她故意淡淡地说,心里既高兴又气愤,三个月来他从没找过她,就在她准备放弃时又回来,他究竟想怎样?

  “我……我回来捉一只逃走的蜻蜓,还要找一个等了三个多月的答案。”

  她呆呆的看着他,她觉得是幻觉。

  有些人和事不懂得失去,又怎会珍惜。既然深爱,又为何放手。

    五年级:jesse杰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