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我成长我快乐_700字

[为学杯A组]我成长我快乐_7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是周末,我和妈妈一起菜市场买菜,妈妈说:“今天你来买,我在后面给你壮壮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好吧,我也可以像大人一样买菜了!”

  到了菜市场,哇!人山人海,菜市场里有卖菜、卖鱼、卖肉的,有的在讨价还价,还有鸡鸭鹅被宰杀的悲惨声;看!那刚从地里拔出来新鲜的小白菜、油菜,还带着晶莹的露珠,这里的蔬菜多种多样:有脆生生的萝卜、紫色的茄子、嫩绿的黄瓜、胖胖的冬瓜、细长的丝瓜、红通通的西红柿……还有刚从河里捕来的大鱼小虾,水灵灵的。

  我去看叔叔杀鱼,一条鱼活蹦乱跳,它的尾巴一甩,水喷在我脸上。我气得要命,我一定要吃了它。我问卖鱼的叔叔这条鱼几元钱,叔叔说:“要25元。”我说:“太贵了,20元便宜一点吧。”叔叔说:“好吧,小孩子嘛,就便宜一些卖给你了。”我高兴地提着鱼装进了菜篮子里。接着,我去买胡萝卜,阿姨说:“小姑娘,只要一元五角。”我付了钱。卖东西的商贩们一张张纯朴的脸上都带着微笑,热情地向走近的人介绍自己的产品。我和妈妈买了青菜、扁豆和西红柿……

  有鱼有菜,还得有肉啊,我拉着妈妈走向一处肉摊,这是我妈妈经常买肉的店铺,我拿着钱走了过去,店主早就看到我们母女了,大声地打着招呼,我称了一块五花肉,店主冲我竖起大拇指夸我长大了,我心里乐滋滋的。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边说笑边走,菜篮子里装满今天的“战利品”,满载而归。

  最后,一阵香喷喷的味道感染了我,我沿着香味一路寻去,找到了那铺子,原来是爷爷最喜欢吃的扁食啊!我上前一问:“一碗扁食几元呀?叔叔说:“3元”,叔叔捧上了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扁食,我付了钱打包,带回家去给爷爷尝尝。

  这是我第一次买菜,我觉得像个大人,突然之间有一种长大的感觉。

 

    三年级:林奕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