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茶香_800字

[为学杯A组]茶香_8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哼!”我“乓”地一声将房门用力甩上,一头栽在冰冷的床上。你要问我何来这么大的火气,我一定会坦白地告诉你:我父亲吵翻了。

  怒火未消的我,百无聊赖地拿起了自己最喜欢的相册,试图用它来浇灭我心中的无名之火。翻开相册,我童年的点滴仿佛还在眼前,每一张照片都流露着我甜蜜的欢笑。可是,我蓦然发现,这欢乐的背后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父亲,脑海里霎时浮现出父亲陪伴我的种种情景。再回想刚才父亲铁青、无奈的脸色,我的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咸咸的,涩涩的,似乎嘴角尝到是父亲辛酸的痛。我知道,我错了!可我该如何弥补呢?

  忽然想到父亲喜欢喝茶,父亲常说:泡茶是生活的一门艺术,喝茶是人生中的一种享受。不如给父亲一个惊喜,也好让父亲原谅我的不懂事。

  说干就干,“哈哈,天助我也,父亲刚好出门了,这可是我‘献茶’的大好时机呀!”我自言自语道。真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哇!

  我一骨碌地从床上爬起来,推开房门跳到冰箱前,取出父亲最爱喝的龙井茶。把父亲平时舍不得用的陶瓷茶具从柜子里小心翼翼地抱了出来。用热水将茶具消了消毒。嘻嘻,一切准备就绪。

  我将茶叶轻轻地撕开,闻了闻,茶叶散发着一缕淡淡的清香。茶叶一片一片地跳入茶壶中,像是孩子迫不及待的投入母亲的怀抱。水壶“咕噜—咕噜—”地接满水,几分钟过去了,“哔”的一声,水也沸了,我将这滚烫的热水缓缓地倒入茶壶中。茶叶在水中漂浮,宛如一位位美丽的仙女扭动着她婀娜的身躯,仙女的“舞裙”逐渐变了色,从淡绿演变成翠绿,又由翠绿转换为深绿,真是悦目赏心。渐渐的,一股扑鼻的醇香散发出来。这醇厚的香味,是天国的香味,是大自然的气息啊!在这氤氲的芬芳中,我仿佛看到了父亲的笑容。沉睡的茶叶在茶壶母亲的环抱中,终于苏醒过来了。我轻轻地将茶壶握起,在洁白的杯子中倒满这透明、碧绿、芳香、令人馋涎欲滴的龙井茶。

  不一会儿,父亲回来了,我将这精心准备的龙井茶捧到父亲跟前,满脸愧疚地向父亲说了声“对不起”,父亲端起茶杯细细品尝了一口,将我搂到怀里,我闻到了父亲的怀里也有一股醇厚的茶的香味。我的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这次我的嘴角尝到的似乎是茶的甘甜。

 

    五年级:丁芷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