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下棋的乐趣_600字

[为学杯A组]下棋的乐趣_6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下棋的乐趣

  八岁时,我喜欢上下象棋,一有空就约上小伙伴杀一盘,尽管棋艺不高,但还是乐此不疲。

  一开始,我们对下象棋的规则是一知半解,只要一方输了,必定会说对手耍赖,搞不好还动起手来。尽管打了不少次,但每次下棋时仍不忘对手。你顶兵,我拱卒,小小的眼睛生了根似的盯着棋盘;你飞象,我跳马,小小的眉毛打了结似的皱在一起。那时的下棋,是一种快乐和兴奋,只为寻求得胜时的狂喜。

  后来,我和朋友的棋艺大幅上升,经常半个小时杀得难解难分。输的人不再发脾气,只能忍住一肚子的气。你杀卒,我吃象,我们成为驰骋沙场的将军;你开炮,我支士,我们成为千军万马中的一员。那时的下棋是一种期待、一种较量,开始重视下棋的过程。

  现在,我能和对手大战三百回合。下棋的时候,没有了心浮气躁,没有了斤斤计较,学会了丢卒保车,学会了顾全大局。当遇到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时,我也懂得了:如果你不能战胜你的对手,那你就加入他们。“敏而好学,不耻‘上’问,要耐着性子向对手讨教,等到学成之后,再杀得对手片甲不留,让对手甘拜下风。

  不仅在下棋上,在生活、学习上也是如此。向高年级同学讨教,像内行人士请教,对你绝对有好处。不耻‘上’问,让你强大自己,让你受益良多,无论下棋还是不下棋的人都值得一试。

 

    四年级:王子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