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臭豆腐吃出的滋味_650字

[为学杯A组]臭豆腐吃出的滋味_65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人生的哲理,有的已经被人熟知,而有的则深藏在某些事物里。它静静地等待着我们去揭开那神秘的面纱。

  在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市区中山街一家颇有名气的臭豆腐小店。虽然整个城市闷热得像一个大火炉,可天气似乎丝毫没有影响到这家没有空调的小店。

  我们在一个阴凉的角落坐了下来,点了三份臭豆腐。不一会儿,香喷喷,不,应该臭烘烘的臭豆腐就端上了桌。那股调皮的臭味就迫不及待地钻进了我的鼻孔。吓得我赶忙用手捂住鼻子,把那碗臭豆腐推到了爸爸面前:“这臭豆腐太臭了,那豆腐一定是非常非常难吃的。”而爸爸却把臭豆腐推了回来对我语重心长地说:“儿子,你难道没有听说:‘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却香’。你只有熬过了这臭味,你才能吃到非常可口的豆腐。”

  听了爸爸的的这番话,我的心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可是,我仍然对此半信半疑。我一手捂着鼻子,一手拿起筷子,将碗中的那块看起来又黑又粘的臭豆腐放进嘴中。顿时,一股香味在我的嘴里散发,这与臭如大便的气味简直有天壤之别。

  是啊,人生不就像在吃臭豆腐,只有征服了那道糟糕的气味,就有可能感受到春天般的明媚。其实,许多人看待事物何尝不是这样?有些人还没有将臭豆腐放入嘴中,就急忙下定结论:“臭豆腐就像大便一样臭,吃起来怎么会香呢?”结果与美味失之交臂。我们常常在看到事物的某一面时,就急于下定结论。可是我们只要捅破那张遮挡我们视线的纸膜,结果总与表象有着天壤之别。那些常常抱怨命运对自己不公的人,就是那些不懂得或者懒得捅破纸膜的那些人。

  我想,只要肯努力,只要不被事物的表层现象所迷惑,成功离我们还会远吗?

 

    六年级:吴苏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