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_800字

[为学杯B组]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_8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感恩是每个人都会说的,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但是感恩又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也是感恩,孝敬父母,孝敬老师,孝敬长辈,这些都是感恩。

  只要你心怀感恩,懂得感恩,懂得孝顺,就没有坏处。如《天仙配》中的孝子董永,卖身葬父,就感动了天上的七仙女,然后才有这样一段姻缘。所以感恩对于每个人都会有一份意外的收获。

  在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恩,用切实的行动去报达。当你还很小的时候,他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教你用勺子和筷子吃东西,教你走路,穿衣,教你做人的道理。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去感恩父母。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了桑叶就要吐丝,哪怕放在锅里煮,死了丝还不断,为了给人间添一点温暖。”春蚕付出了生命,得到的却是人们的赞美与钦佩。

  曾记否,父母将你我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因为我们是父母的宝;曾记否,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因为我们是父母的结晶,是爱的延续;曾记否,你讨厌父母的唠叨,无意间,你和父母之间产生了隔阂,可是总要等到失败后,才知道父母讲的都是金玉良言;曾记否,翅膀还未硬的你却想摆脱父母,展翅飞翔,可是总要等到自己受伤后,才知道父母的怀抱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我既不是诗人也不是歌手,既不会用精湛的词藻来赞扬父母,也不会用唯美动听的音乐来歌赞父母,我只能用点点滴滴的小事去感恩父母。

  风中的风铃再次响起,似乎在奏响一首感恩之歌:感恩父母的唠叨,因为他们是为了让你少走弯路;感恩父母的鞭策,因为他们是为了消除你前行的障碍;感恩父母的斥责,因为他们是为了助长你的智慧;感恩父母赋予我们的一切,让我们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呵护。

  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点滴滴,涌泉相报,感恩父母!

 

    初三:李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