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珍惜每一次失败_800字

[4月征文]珍惜每一次失败_8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失败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一样对我有价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题记(选自爱迪生名言)

  我国有句老话叫做“蚌病成珠”意思是蚌在痛苦的情况下以坚强的毅力经历一次次失败,克服一次次困难最终磨练出美丽的结晶——珍珠。正如毛泽东老爷爷所说:“错误和挫折教训了我们使我们比较地聪明起来了,我们的事情就办的好一些。”所以珍惜每一次失败,它使我们成长许多。

  小学时,我曾三次为竞选班长登台。

  那一年,花开半夏。我第一次登上那个万众瞩目的讲台。伴着同学们的掌声或又带有一点轻微的嘲笑,我扭扭捏捏地迈开着小步,如履薄冰地走上去,望着下面的“人山人海”,那时的我真想挖个地洞钻进去。在大家的期待目光下,我半天像“挤牙膏”一样挤出来一句话,之后说的前言不搭后语,连事后都不知道胡诌的是什么了。

  又一年,雨季微凉时。我第二次登上那个讲台。与上一次不同,脱去了往时的稚嫩,换上了一副脸红心跳的摸样,再一次登上了久别一年的“朋友讲台”的我讲出了我心中所想,虽然有些小小的“坎坷”但却完整的进行下来。这也是我的一点小进步。

  再一年,灯火阑珊处。我第三次登上了那个讲台。再此演讲会前,我咬着笔头苦思冥想写出了“战稿”并用心背了下来,所谓是“不打无准备之仗”嘛!激动人心时刻到来。只见如平常无异的我大大方方走上讲台,用洪亮的嗓音背出来:“我是一个较安静的女孩,以前,我曾两次竞选班长,第一次一句话也没说完整,第二次我脸红心跳地演讲,两次都以失败告终。每一次登台,我都告诉自己,再试一次,好吗?今天,我再一次登上讲台、希望大家能给我这次机会。”说完,全班一片寂静,我得到了最热烈的掌声。“马雨昕,你是一颗会发光的小星球。”班主任欣慰的对我说。

  是的在经过种种挫折之后,我成功了,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如果生活只有晴空丽日而没有阴雨笼罩只有幸福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这是塞缪尔斯迈尔斯说过的一句话,至今让我难忘。

  珍惜每一次失败,失败并不可怕,是失败让我们自立自强。

 

    初一:寒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