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4月征文]清明节的启迪_550字

[4月征文]清明节的启迪_55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节的启迪

  清明节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放风筝,可是风太小了,我费尽全身力气也没能让风筝飞上天。我们等了很长时间风还是那么小,于是妈妈决定回家。我垂头丧气地走着,忽然,一道鹅黄色映入我的眼帘中,我急忙跑过去一看,咦,干枯了一冬的柳树不知啥时变绿了,长长的柳枝上长满了许多黄黄的东西。

  我奇怪地问妈妈:“妈妈,柳树上应该是长叶子的呀,可这些不是叶子,它们是什么东西呀?”

  妈妈笑了,说:“这是柳树开花了呀。”

  啊,柳树也开花呀!于是,我轻轻摘下一朵放在手心,它的颜色那么黄、那么淡,毛茸茸的像一条毛毛虫,上面一朵朵小花尽情开放着,好像在宣告什么似的。

  妈妈还告诉我等过一段时间柳树的种子成熟以后就会乘着降落伞四处旅行、生根发芽。我仔细端详着手心中的花,好像手中捧着一个个沉甸甸的生命。“清明杨柳绿”,是春天让生命重新起航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这个清明节我虽然没有像别人一样去祭祖,但它却让我认识了柳花,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我也要趁着这美好时光快快长大,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二年级:马灏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