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世界因你而精彩_1500字

世界因你而精彩_15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墙上挂钟的分针在“滴答滴答”地走个不停,我此时此刻的心也在“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啊,终于有机会一睹科学巨匠的迷人风采了!我怀着兴奋而紧张的心情,打开了《世界科学名人传》,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牛顿,你是一代科学巨人,世界因你而精彩!贫穷低微的出生丝毫不能掩盖你人生的辉煌:19岁考入剑桥大学,24岁发现二项式定理,26岁制成反射式望眼镜,42岁发现万有引力……正如哈雷所说:“牛顿,他达到了不可逾越的界线,那是人与神之间的细微分界。”你为人类做出的贡献之大,已非笔墨所能形容!光辉的三大运动定律,划时代的巨着《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已被载入教科书的“万有引力定律”,这些仅仅是你一生中的贡献的冰山一角!在你短短的85年的生命里,你的努力使人类在数学、物理天文学、光学和热学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人类的科学进程被你提早了整整三个世纪!当人们把你称为天才时,你却谦虚的说:“如果说我能比别人看得更远一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亚里士多德、伽利略等人的科学成果固然不可忽略,但你后天的勤奋与努力更是你成功的前提。试问,没有你那废枕忘食的精神和日以继夜的勤奋工作,你又怎能成为巨人肩膀上的巨人呢?愚昧与无知在你完美的科学成果前灰飞烟灭,宇宙的运行在你“万有引力定律”前显露无疑。你是不可或缺的科学巨匠,世界因你的存在而变得丰富多彩!

  爱因斯坦,你是继牛顿之后的又一位科学怪才,世界因你而精彩!三岁时还不能说话的生理缺陷并不能阻碍你成为名人,年轻时的高考失利也没减少你对科学真谛的狂热追求。虽然没有进入大学学习,但你却能发现深奥难懂的相对论,并且带领人们揭开宇宙神秘的面纱。虽然你是德国国籍,但面对希特勒执政的纳粹党派,你没有屈服,而是顽强的抗争,甚至为此加入美国国籍。虽然你视牛顿为前辈,但在真理与谬论前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指出了所谓“以太”存在的荒谬,大胆地纠正了牛顿的错误,使人类科学得以快速发展。你还是一位热爱和平的人,但听到民国时的“七君子”被捕入狱时,你毫不犹豫地写信声援他们;但听到以“相对论”为理论基础而制造出来的原子弹被投到日本广岛市时,你留下了悔恨的眼泪,并不停的的说:“我宁愿没有发现‘相对论’……”你的杰出贡献和热爱和平的精神是使人感到震撼,世界也因你的存在而绚烂夺目!

  霍金,你是被公认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世界因你而精彩!二十一岁时的卢伽雷氏症毫不留情的把你禁锢在轮椅上,使你不能写字,不能说话,但你却能让思维飞到宇宙,奔向太空。宇宙神秘的面纱在你严谨的逻辑思维前被缓缓揭开,黑洞的历史也在你的精密计算下原形毕露。当记者问到你是否因身体的残疾而难过时,你露出了一个微笑,说:“虽然我的身体残疾了,但我的心灵是健康的。在我身边有很多爱我而又被我爱着的人,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着我,我又何必伤心难过呢?”当你说完这句话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是啊,我们全人类应该为有这么一位身残志坚的科学泰斗而感到自豪,感到骄傲。你是举世无双的科学天才,更是征服命运的无畏勇士,世界因你的存在而灿烂辉煌!

  墙上的时钟还在走个不停,我合上这本书,带着激情澎湃的心情,由衷地对三位科学巨匠表示深深的佩服与赞美。或许时间的巨轮会无情的划过,岁月的消逝会使你们的笑容变得模糊不清,但你们对科学无止境的追求会鼓励人们继续探索下去,你们的丰功伟绩会被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永不磨灭!此时此刻,我在心里大声的喊道:“你们不会被忘记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初一:是我百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