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为学杯B组]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_800字

[为学杯B组]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_8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师是一棵大树,我就是树叶。当风吹来,大树紧紧抓住我,怕我被吹掉。当雨袭来,大树紧紧抓住我,怕我被打落。老师,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一个平头小男生在教室讲台前,忘情地朗诵着自己写的诗。那是一个雨天,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和窗外沥沥的雨声,我在他饱含深情地朗诵中,听出了些许不舍,全班同学鸦雀无声,因为我们的班主任要调走了。

     啪、啪、啪……经久不息的掌声,让我从陶醉中惊醒。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句您经常说的话:“给孩子一个机会,他们会还你一份惊喜”

     故事从小学五年级说起,那时,我们班又更换了一位班主任,因为 之前有一位同学,我们都叫他’‘捣蛋鬼,老师们受不了他的调皮,都放弃了对我们班的管理,学校又借调了一位。

     新来的班主任是一位年轻貌美的女老师,个子高挑、戴一副黑框眼镜。她知识渊博、待我们非常温和。也不知道她用的什么招,那个捣蛋鬼对她只有敬畏的份。后来,我发现,老师对捣蛋鬼一丁点的进步,就表扬、鼓励。这个被责罚惯的家伙受宠若惊,每次我们讥笑他的时候,他都学着老师的腔调,把自己被老师表扬的台词发表一番。

     考虑到捣蛋鬼是班里坏孩子的头目,老师让他当小组长收发他们组的作业,他没有推辞,自己也破天荒的开始主动地完成作业了。不过,那一次老师抱着一堆作业本,第一次严厉地让他站起来:

“说说为什么在别人的作业本上乱涂乱画。”他肉嘟嘟的脸蛋憋得通红,只憋出一句话:“老师,你夸我的摘抄写得好,我……我想让大家沾沾光。”   

那一刻,刚刚还在哄笑的同学们愣住了,老师也愣住了。我们从老师那会说话的眼睛里,读出了捣蛋鬼金子般的一颗心和聪明的头脑,原来他用字迹,让同学们见证他的进步。

     后来,老师离开学校调走了,我们要求欢送老师,捣蛋鬼主动请缨,想为老师朗诵,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给孩子一个机会,他们会还你一份惊喜”。这句话和您那和蔼可亲的笑容,照亮了我的世界,成为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

 

 

    陕西 宝鸡 金台区初二:宝鸡国韵作文 刘文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