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中国梦_800字

中国梦_8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们一直再说“中国真美呀!”一直在唱“中国美,中国美。”“美”有多种含义,那么,中国到底美在哪儿呢?自我看了《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意识到了它的“美”真的好多呀:礼仪美,历史美,瓷器美丝绸美……可我认为这些“外表美”,都是虚假的表面,不及“人心美”。只有人心美,才是真正的美。

  2012年,在这哺育了人类五千多年的美丽富饶中国大地上,国家评选出许多“最美人”,也称“心美人”。它们的一个下意识动作,拯救了一条又一条的生命,还拯救了地球;他们真实的故事,赢得了大家的称赞;他们的付出,让我们重返世界,自己却一去不复返……他们无私奉献的故事,传到我们耳里,每个炎黄子孙心里都在赞颂他们高尚的品格。

  吴斌——一个平凡的司机,一个瞬间,他的人生有了转折点。2012年5月29日的下午,吴斌正在上班,车上载着24名乘客。突然一块铁皮从天而降,还没反应过来,早已插入他的腹部和手臂。他并没有表现出慌张的神情,反而很镇定,他忍着剧痛把车停好,之后再也没能站起来。吴斌不是军人,只是一个普通的公交车司机,当然没有坚强的意志力。但有一颗冷静、为民着想的心。他用生命中最后一缕清醒的意识,最后一丝伟大的力气,确保了24名乘客的生命。就这样,吴斌用年轻的生命换取了24条生命,换取了这无比荣耀的称号。谁能告诉我世上有几个像吴斌一样的人?如果人人都为他着想,世界永远都是和平的。人与人之间和平相处。

  当年毛主席英勇奋战,图的是什么?就是今日的小康社会。我们的生活富裕了,那你们有没有想过完成伟大的“中国梦”?俗话说得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和中国息息相关,是铸成中国的重要元素之一,我们的梦就是中国梦。

  中国梦,只属于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有梦、有心、敢于去做,就能完成这伟大的中国梦!少年,努力吧!做国家的栋梁!少年,去追梦吧。带上你那虔诚的心!

    五年级:262717118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