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精神造就的民族_1500字

精神造就的民族_15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古代春秋战国时期涌现的“百家争鸣”,到民国时代诞生的文化大师,再到新中国的现代化改革,都见证了中华民族思想的步步深刻与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其中不免有许多崎岖的道路,而这种阻碍的力量就来自封建思想和利益派的抵抗。

  那为什么中国的国土曾饱经蹂躏,而现在又能够顽强的站立起来,并且迅速的发展?是的,是因为有精神的力量在支持着群众,从而能够让民族的发展蒸蒸日上。这股子的力量是强大的!但它同时又是薄弱的,因为它极易被腐朽的、麻木的思想所冻结,而失去力量!

  我们能做的,我们能改变的,是什么?是思想,是细节。

  从小,雷锋叔叔的故事就一直的徘徊在我脑海。我忘不了,他背着包袱帮着老奶奶寻找儿子的急切;我忘不了,他半宿替友人缝补裤子的认真;我忘不了,他积极加入队伍帮忙搬砖的热情!这是雷锋精神啊!他说过:“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而今,有许多做好人反遭污蔑,无私反被责骂的人,在这种压力下,许许多多的人想要退缩,犹豫不决。我想说,我们能放弃吗!看看古代与近代,有多少文人雅士被磨灭,遭受迫害,甚至是失去生命,而他们,有屈服吗?他们有说一个不字,他们有一点想要退缩的意思吗?没有。他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们的思想是永恒的!这些光明的、正义的思想,打退了一切一切的思想的枷锁呀!而我们当今有如此幸福的生活,不应该感谢我们这个社会所坚持的思想吗?那么,我们怎么能放弃它!

  我相信,这种反能量是一时的,只要我们坚持做好人、行好事,良好的社会风气一定会更加的扩散开来,成为团结整个民族的力量!

  我们要怎么做?来看看他。

  他是一位普通的清洁工,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的容貌也不很清晰。他的工作是每天清扫、处理两个垃圾站,并将这些垃圾运到指定的位置。没人监视他,没人管理他。但是,他的这份工作,我相信,他干的很出色。因为其中有一个垃圾站在我家的附近的一个小广场,所以看到他清理垃圾已习以为常,常常可以看到,他握起每一撬垃圾,都是那么认真,从不敢将垃圾不小心的掷出,因为垃圾箱里常有酸臭的、像是腐烂的东西,而这些,要是散落到了地上,即使及时的移开,仍有一股臭味,那么他若掉了垃圾,移开不就好了呀,他的20年与垃圾相处的生活,对臭味,已不敏感,那么,他为了谁呢,要这样仔细?人民群众。

  但是,不知为何,也许是长年累月的与垃圾相伴,让人们对他产生了一种厌恶。我曾尝试着去驳倒一个大人的话,他说:“这垃圾工有什么好的,他不过是为了能赚钱呀,听说垃圾工还挺赚钱呢。”但是,我想说,为什么要赚钱?因为要养活家里的老老小小。我们不可能没有一点经济收入,那样的奉献,对民族也无大益处,因为,只有每家都承担了抚养义务,才是让国家可以发展的基础呀。但是,重点是,这份利益对人民群众有无贡献。我讨厌那些说这老人坏话的人,他们被利益冲昏了头脑,名利变得很是重要,但是,他们从不考虑,这样做,对人民群众带来的切切实实的利益是什么!

  是的,他是简单,简单到让许多人瞧不起他。但是我说,他是有价值的,就像我们许许多多生活在底层的老百姓一样,我们为着人民群众,为着国家,贡献了一份力量,树立了一份精神的榜样和工作中对每一个细节的认真态度。

  好人不难,难的是精神与细节。

  精神与细节不难,难的是态度。

  我们的民族,要如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我想,一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几个人的努力也是不够的,这需要全民族的努力!需要每一个人的力量!

  精神,能造就一个民族。细节,能决定一个民族。

  雷锋精神在哪里?在你在我的脑海里。细节在哪里?在你在我的每一个行动上。

  做好人、行好事,从你,从我做起。

 

    初二:楼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