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书信 > 天堂里有电话吗?_1200字

天堂里有电话吗?_12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爸爸:

  您最近还好吗?小杰想你了。

  爸爸,您走了已经6年了。当初您走时小杰才5岁,而如今,小杰已经11岁了,已经是个小男子汉了。这六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让小杰跟您说说。

  姐姐已经嫁人了,姐夫对她挺好。妈妈很坚强,在厂里上班。我呢,也已经上五年级了,还有一年我就上初中了。我在班上表现很好,还是大队委呢,成绩也是数一数二的!嘻嘻,老爸,您也为儿子感到自豪吧!

  老爸,还记得小时候您经常把我扔天上然后接着,那时候好快乐啊!估计现在您肯定抱不动我了,因为我是个壮壮的男子汉了,哈哈。

  老爸,说实话,您的脸庞在我的记忆中越来越模糊了,只是记得几个小小的片段。但是我每次只要看着您抱着我拍的那张照片,您的脸庞又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并且夹杂着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那段痛苦的记忆。

  那一天,我正在家里摆弄着玩具,突然邻居急匆匆地跑过来让妈妈去他家接电话,当妈妈回来后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坐在那一言不发,我看到姐姐一直在哭,我也跟着哭。但妈妈没哭,只是紧紧地搂着我跟姐姐,告诉我们以后要坚强。当时我不明白妈妈说这话什么意思。后来每当我跟姐姐走在路上时,总有人叹气说,“唉,可怜了那俩孩子。”

  等到我懂事时才知道,您由于在工地上干活,被工程上掉下来的重物砸死了。可当我真正明白这些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三年。爸爸,小杰好愧疚,竟然这么迟才明白这些道理,明白时心里好痛好痛。

  老爸,我依稀记得小时候你经常牵着我的手,并且笑着对我说,“我们家的小杰是最棒的,长大后肯定能成为国家的栋梁!”那时我还问过您,“栋梁”什么意思。是不是我们家屋子里的大梁,我还哭着说我不要做大梁,大梁在屋顶上下不来了。您当时笑得捂着肚子。爸爸,现在我才真正明白“栋梁”的真正含义,您是要我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老爸,您知道吗?现在国家领导人习主席提出“中国梦”的口号,当时,我不明白“中国梦”是什么意思,跟我们小学生有关吗?老师解释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中国梦跟我们每个人都戚戚相关,包括我们小学生。”听了老师的话,我想到,那“中国梦”不就是每个人的梦想吗?每个人都实现了自己的小梦,那“中国梦”不就实现了吗?

  老爸,小杰也有自己的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后能像您一样,扛起整个家,照顾着妈妈,让您不要担心。我们老师说过,她喜欢“望天上云卷云舒,看庭前花开花落”的那种状态。虽然我不太理解,但是看她美美的神情,我也希望妈妈可以过上那种生活。

  老爸,今晚小杰好想你!透过窗户,看着天上的星星,感觉是您在向我眨眼睛。爸爸,我想问您一句,天堂里有电话吗?我希望,今晚做一个梦,梦里,您把号码告诉我;梦醒,可以跟您说上话……

                                                                  想你的小杰

                                                                  2014年3月29日

    安徽蚌埠怀远县龙亢农场小学五年级:孙超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