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选择_800字

[为学杯B组]选择_8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与其抱残守缺,不如选择果断放弃。——题记

  梅花,选择了放弃夏日吐蕊,才拥有冬日最美的绽放;雄鹰,选择了放弃低空的安逸,才拥有生命最高的起点;繁星,选择了放弃艳阳的天空,才拥有浩瀚的苍穹,在漫长生命中,有时只能选择放弃,才能拥抱拥有。

  贞观十一年,武曌入宫为妃,此后她的一生历经坎坷,她亲手杀害了自己的女儿,亲眼看着自己的儿子命丧九泉,她放弃了作为一个母亲的荣誉,作为一个女人的一切,但是她得到了,她放弃的一切让她有了稳定的基柱和后台,她放弃了世人对其的好评,换来了平均年0。721%的经济增长率,换来了615万余户的生活安定,她为了国家,为了百姓,为了人民,放弃了放弃了做母亲应享受的还百姓以太平。

  1895年,谭嗣同等人发动了着名的戊戌变法,他们放弃了安逸的生活,放弃了宁静的享受,为了社会,为了国家毅然决然提出变法。他们不顾守旧派的威胁,不顾慈禧的重重逼迫,他们放弃了享乐,放弃了安逸,甚至最后喊出“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壮志,吼出“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情,他们面对社会,面对国家,面对民族大义,毅然选择了放弃生命,甘愿为变法流血牺牲。于是,他们拥有了,仅103天的百日维新是近代中国一次思想潮流的解放,激发人民强烈的爱国思想和民族意识。为近代思想启蒙运动的蓬勃兴起开辟了道路,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他们放弃了生命,从而换来了民族的觉醒!

  “我要拯救中国人的精神!”日本仙台教室中,传来一位中国人的宣誓,是的,他就是鲁迅。在民族危难之时,他放弃了光明前途,毅然弃医从文。他放弃了安定的生活,依然与黑势力奋斗到底,以笔做枪直击敌人胸膛!他拥有了,他将几千年来封建禁锢下的中国人的精神进行彻底的根柢性的反思,督促中国人冲出思想的牢笼,获得精神的解放,达到精神的独立和思想的自由,从而正确地认识自己、认识世界,确定自己在世界的恰当定位和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正确方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选择了放弃自我,从而振兴了国家,复兴了民族!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放弃小我选择大我,从而才能成就民族未来!

 

    初三:马艺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