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杯”美=“悲”美_900字

[为学杯B组]“杯”美=“悲”美_9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总有一些人,在你的生命里扮演着过客的身份,却又在你不经意间,离去了,生活会告诉你,珍惜,是如此的珍贵。

  ——题记

  夜幕降临,窗边有几缕被洒下下的零星的月光,窗帘被微风抚摸着,我手捧装着滚烫的咖啡的杯子,依偎着墙,思绪被带往宁静的夜空去。

  我来着农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可我不曾抱怨,尽管这里一无所有,但我有着很爱我的父母;尽管有时我很调皮,他们不曾打过我。直至那次的无理取闹,我后悔不已。

  “不嘛,我就要那个娃娃,爸爸送给我好不好?”我满脸期待地问道。“不行!”母亲拒绝了,因为那是个昂贵的布娃娃,可我却不懂得柴米油盐贵,依旧在那里嚷嚷着。“可以是可以,不过宝贝要乖哦。”父亲答应了,太棒了,我高兴得满屋子跑,可母亲却因此不开心了,一头走进厨房做饭去。

  一阵风吹来,带来的是绵绵细雨,潮湿的空气使人有些许难受,雨丝飘进了窗,落到我的脸颊,但我留恋着,不愿离去。

  不一会儿,雨逐渐变大了,豆粒般大的雨打落在屋檐上。

  我坐在房门前,着急地等着父亲的归来。然而,等来的却是如噩耗般的消息。隔壁屋的邻居跑来我家说要找母亲,随后母亲也跟着急忙的跑了出去,脸上还带着着急的神情。不知怎地,我感到一阵阵的不安,为此我也小跑出去。年幼的我,跟不上大人的步伐,等到我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不由得被眼前的一幕吓到了。

  只见父亲趴倒在地上,头部有一摊血迹,身旁的自行车也损坏了,那个袋子,在几米外的地方静静地躺着,却早已被血迹染得通红,旁边还有一辆小车,前边的车灯被撞坏了。周围围着人群,人们都在议论纷纷,母亲在那里伤心地落泪,我把那个袋子捡了起来,走向母亲,母亲的头发已经凌乱了,她的眼睛已被泪水覆盖着,有几缕血丝,她看着我,二话不说把摁倒在地,用手一掌一掌地打我,手起又手落。殊不知,打在我身,痛在她心呐。眼睛,像是被一些液体所覆盖,变得模糊。待我醒来之时,发现自己在医院,旁边是母亲,那个袋子,被我一直拽着,摊开手,发现手心满是指甲的印痕。父亲,不知哪里去了。

  那个袋子,装的不是布娃娃,而是一个杯子,普普通通的杯子。

  夜深人静,我呡一口咖啡,不知何时凉了。然而,我对父亲的思念,永远不会变,那个杯子,就是我对他的牵挂。

  人走茶凉,那些人,离去了,但那份牵挂,永不逝去。珍惜眼前人,莫等丢失时,方才后悔。

 

    初二:浅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