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孤独安葬_1500字

孤独安葬_1500字

2014-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一生都是热闹的,但你总觉得孤独。

  一

  自始自终,当沧月想起她待在营养罐里的日子,总是会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那时虽然不能随意走动,不能施展法术,不能哭也不能笑,但总是有个人陪着她。那个人有温暖的笑容和干净冰凉的手指,发丝是天然的微卷,总是仰起头来声音柔和地对她说:“沧月,你好。我是玄月。”

  他总以为沧月会忘记他,所以每次都耐心地介绍自己,再开始真正的倾诉。所说之事,未必多么重要,只是带着趣味和浓浓的温馨,像一种分享。玄月喜欢从侧门进来,走得优雅从容,然后把宽大的手掌覆盖在营养罐厚重的玻璃上,直至说完才放下。被他贴合的那一小块区域,带着暖和的温度,沧月能感觉到。

  玄月总是仰着头,看着被营养液包裹的沧月,说着有关黑月,有关命运,或者有关他们俩的事。沧月记得玄月说过:“我是你们的哥哥,你是离我最近的那一个孩子。我们实力相当,心思也没大差距。沧月,若是有一天我所有人误会了,你一定要相信我,因为我知道,你懂我。”

  那时的沧月紧闭着双眼,却在心底笑得欢喜。

  玄月是她那段时间里见面最多的人。托他的福,沧月才能及时知道外界的消息。可是后来那个少年像凭空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里杳无踪迹。沧月在疑惑的同时,感觉到心中涌入大量空茫,荡漾着寂寞的影子。

  所以当沧月第一次执行任务,从笨重的营养罐里出来时,她第一句话便问:“玄月去了哪里?”她是笑着问的,那时的她温和而平易近人。可是听到回答后,她却因为震惊收敛了笑容,换作长久的沉默。K先生声音冷淡地告诉她:“玄月叛逃了。”

  叛徒。古悉兰血种中,最不能接受的一点。可是它却真实地被安在一个能笑得像冬日暖阳般的少年身上。沧月用询问的目光看着在场的黑月,他们的样子和名字被玄月反复提及,亲密的关系可见一斑。可是当沧月与他们四目相对时,他们都底下头,表情不约而同地悲伤,为这件事做了肯定的注解。那一瞬间,沧月听到信念崩塌的声音,清脆而响亮。

  后来沧月不再笑了,她心中缠有千丝万缕的疑惑。她对玄月的信任在现实面前显得卑微,她无法找到平衡点。当她再次进入营养罐时,她的表情已是淡漠而疏离,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样子。但是没有人发现,以至于日后,沧月每每用这种表情与他们对话时,他们也没有任何不适,想必没有人记得她温和时是怎样的风情。

  除了玄月。

  二

  沧月原本以为,玄月叛逃之后他们再也不会见面,可是这个想法最后被推翻了,沧月说不清自己是开心还是悲戚。

  那时候沧月已经是黑月中领袖一般的人物,偶尔可以自由出动,只要不超过12天的限制。她总是用这些时间和黑月们长久地训练,偶尔闲聊时,打听一下玄月的曾经。

  是美好而温润的少年,和印象中的无异。所以人谈及他的时候,总是用怀念美好食物的口气,虽然其中夹杂着浓烈的惋惜。

  “玄月哥哥是很温柔的人。”

  “善解人意,对大家都很好。”

  “遇事找他商量一下,准不会出错。”

  “真没想到他会离开。”

  类似的褒奖在一句感慨后戛然而止,所有人都适时地停止了话题,玄月的叛变在他们眼里是一个雷区。

  沧月静静地看着他们,把目光锁定在一个粉色头发的女生身上,再次开口时语气带了命令的味道:“告诉孤玄月叛逃的原因。”

  女生愣了愣,象征性地犹豫了一会,终于和盘托出。

  沧月想起玄月曾对她说过的话:“如果你想知道一些秘密,可以去问九月,这丫头没什么心眼,能够说出的,她是不会有所隐瞒的。”

  听他的话果然没错,只是这个提醒,最后是用来打听他的事情,未免显得讽刺。

  在九月的叙述中,那个优雅的少年变成拥有庞大野心的逆子,在得到力量后大开杀戒,毫无忌讳,最后一个人离开黑月岛去了远方。那些曾被他小心翼翼呵护的兄弟姐妹们,都在他冰冷的眼神中颠覆了所有对他的记忆。

  “就像变了一个人。没有一丝情感,像恶魔。”九月说到这里,突然抱住双臂蜷缩起来,她想起来那时候的场景,依然会害怕,“我们差点全军覆灭了。所以自那以后,K先生才让你来训练我们,不然等到玄月再起杀心的时候,黑月岛都会被填平。”

  沧月沉默着,突然想知道自己和玄月交手的时候,会是怎样一副情景。

  黑月们眼里闪过的那一丝畏惧的光,激发了她埋藏心底的战斗的欲望。如今的她不再是心思细腻的少女,她应该担起领袖的责任,消灭黑月所有的潜在威胁。即使那威胁曾经是她所有的心思所系。

  她责无旁贷,她毫不退缩,只是她没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快。

    六年级:shi诗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